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家中最髒處 幼兒經常頻繁接觸

一、幼兒最常接觸到家中哪些髒亂處? 1、廁所的牙刷架

牙刷架被認為是家中第三髒的地方, 因為它經常位於馬桶旁邊, 受到污染水源的污染。 因此, 你應該要定期清潔牙刷架, 以防止細菌感染。

2、寵物出沒區域

如果你的家中有飼養寵物, 它們出沒的區域很容易會有皮屑、唾液等發送細菌、病毒、寄生蟲的殘留物, 尤其是它使用的玩具和碗。 確保孩子在接觸寵物後, 仔細清洗雙手。

Advertisiment

地板和寵物都是幼兒經常接觸的細菌源。

3、庭院以及積水

如果你的家中有庭院, 有可能會讓孩子暴露在某些危險中, 像是動物糞便的細菌、碎玻璃等。 此外, 庭院有時候也會出現積水, 這容易導致蚊蟲孳生, 咬傷孩子。

4、廚房中的冰箱

冰箱是我們用來儲存許多食物的地方, 但是, 調味品、肉類、過期牛奶等都可能造成冰箱中充滿細菌, 導致腹瀉、腸胃不適等問題。

5、家中各處地板

隨著食物洩漏、油脂,

Advertisiment
以及人類和動物的走動, 都會導致地板髒汙, 充滿細菌。 如果你使用了地毯, 更可能會充滿塵蟎、灰塵等過敏物。

6、儲存髒衣服處

我們從戶外會到家中時, 身上經常是充滿細菌, 即便你將髒衣服脫下來, 如果沒有清洗, 細菌還是會停留在上頭。 因此, 幼兒如果到這些放置處玩耍, 就會沾上細菌。

二、如何預防幼兒感染細菌? 1、經常清洗雙手

細菌大多從雙手進入口中。 因此, 你和幼兒應該經常清洗雙手, 以防止細菌傳播。 教導你的孩子如何使用肥皂正確洗手。

2、定期清潔家裡

由於家中許多地方都可能藏汙納垢, 所以你一定要定期清潔家中環境。 廚房、客廳、起居室都是幼兒可能會接觸的區域, 更要特別清潔乾淨。

3、定期接受疫苗

有些預防疫苗可以防止幼兒感染生病。

Advertisiment
因此, 你應該要定期帶孩子前往醫院接受預防注射, 以降低感染疾病的可能性。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