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日常用品細菌多 避免幼兒經常接觸

一、哪些日常用品細菌很多? 1、你手上的戒指

如果你的手上戴著戒指, 它可能藏有許多細菌, 即使你經常洗手, 但細菌還是會潛藏在底部。 孩子喜歡玩裝扮的遊戲, 但是儘量不要讓他玩你的戒指, 以減少細菌污染。

2、錢幣以及紙鈔

我們平時使用的錢幣和紙鈔都經過數千人觸摸過, 上面充滿了細菌, 但偏偏幼兒又喜歡玩它們。 如果你無法制止孩子玩錢幣, 那就確保他玩後洗淨雙手。

Advertisiment

手推車上藏有許多病菌。

3、電腦鍵盤手機

即使平時只有你接觸這些物品, 但上頭還是會殘留許多細菌。 如果你讓孩子接觸電腦或是手機, 就會讓他沾上細菌。

4、超市的手推車

幼兒喜歡玩手推車, 不論是自己推或是坐在裡頭。 但是試想一下, 手推車每天都經歷多少人的碰觸, 含有多少細菌, 而你的孩子正在不自覺中, 接觸了大量細菌。

5、廚房的流理台

流理台是你每天準備食物的地方,

Advertisiment
它們可能會有污垢和細菌殘留。 如果你沒有經常清洗消毒, 這些細菌最終會轉移到孩子們身上。

二、如何避免幼兒被細菌感染? 1、遠離公共場所

公共場所充滿了細菌, 幼兒有可能會因為飛沫、空氣, 或是雙手接觸到細菌。 因此, 儘量減少孩子到公共場所的機會, 尤其是密閉的空間。

2、最好戴上口罩

帶孩子到公共場所時, 最好讓他戴上口罩, 這樣可以防止孩子被飛沫和空氣傳染病菌。 幼兒有可能不喜歡戴口罩, 因此最好從小開始, 養成習慣。

3、經常清洗雙手

洗手是預防疾病的最好方式。 雙手很容易接觸各種的病菌, 使用肥皂洗手是消除細菌的最好方式。 讓孩子經常使用溫和的肥皂洗手, 每次至少20秒。

4、可使用乾洗手

如果孩子沒辦法馬上洗手,

Advertisiment
你可以使用乾洗手來清潔他的雙手, 或是使用濕紙巾擦拭他的手, 保持清潔和乾淨。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