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經常夜哭會影響身體發育

很多小寶寶會有夜哭的習慣, 尤其是嬰兒時期的寶寶, 更是非常容易夜哭。 然而, 對於嬰兒夜哭這種現象, 媽媽們卻往往不引起重視, 這樣的做法對寶寶健康是非常不好的。 育兒專家指出, 嬰兒夜哭危害大, 經常夜哭更是會影響寶寶的身體發育。 那麼, 嬰兒夜哭的原因有哪些呢?

Advertisiment

嬰兒夜哭的原因有哪些

嬰兒夜哭影響其身體發育

人體的生長要靠生長激素。 生長激素主要生理作用是對人體各種組織尤其是蛋白質有促進合成作用, 能刺激骨關節軟骨和骨骺軟骨生長, 使人增高。 若夜啼時間一久, 勢必減少生長激素的分泌, 因而就影響到了孩子身長增加的速度。

嬰兒夜啼的原因

1、環境不適應:睡眠的地方太吵雜、太悶熱, 或衣服包被過多或過少。 衣服包被過多是最常見的, 尤其是剛出生頭幾個月, 因為大人們總認為小寶寶容易著涼, 所以穿的多又包得很緊,

Advertisiment
其實寶寶的新陳代謝率較大人高, 怕熱, 所以衣服包被過多造成寶寶燥熱, 反而睡不好。

2、身上火引起:饑餓或上火, 都容易引起寶寶晚上哭鬧的現象。 因寶寶的脾胃嬌嫩, 胃腸道功能尚未完善, 容易出現胃腸積食和積熱, 容易引起的消化不良、回乳、腹脹、厭食、小便短赤等上火不適, 是寶寶夜間哭鬧的原因。

溫馨提醒:嬰兒夜哭的原因有哪些?除了上面介紹的幾點之外, 也還有其他因素的影響。 比如:疾病、睡眠時間、睡眠環境等, 這些也是會導致嬰兒夜哭的, 所以, 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 在育兒的過程中, 父母一定要對嬰兒夜哭的現象引起重視。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