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孕期營養“小”誤區

2018-04-18 1270

女性在懷孕之後要做到營養均衡是非常不容易的, 但是好似每家都有自己的秘方, 有的說要吃豬肝, 有的說不能吃... ...但殊不知一些廣為人知的方法, 很可能是營養的誤區。

1、營養多總比少強

營養多就非常容易造成准媽媽營養過剩, 最直接的後果就是導致肥胖, 不僅會增加准媽媽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壓的危險, 還可能會增加難產、巨大兒的出現幾率。 而且巨大兒在出生後容易發生低血鈣、低血糖和紅細胞增多症等, 同時還會容易造成成年後的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病等。

2、孕期補鈣, 多多益善

Advertisiment

大多數准媽媽在孕期補鈣的時候都是一種盲目的行為, 要知道超量補鈣會增加腎結石和奶堿綜合症的危險, 還可能對其他因素誘發的癌症有促進作用。 所以這就要求准媽媽應該儘量從膳食中獲取必須的鈣, 如果有缺鈣的症狀則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鈣劑。

3、維生素補充要早, 多點沒關係

孕早期是胎兒器官發育最活躍的階段, 但是服用過量的維生素卻會對胎兒造成很大的危害, 如維生素A攝入過量有致畸性作用, 維生素C超大量可能導致流產的發生。 所以, 准媽媽應該從孕中期再開始服用維生素製劑, 最好是通過飲食來補充維生素。

同樣, 選擇水果作為維生素的補充也要適量, 一般來講每天食用水果不宜超過250克。

Advertisiment

4、不吃主食

主食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它們的主要作用是為人體提供能量和維持血糖。 而准媽媽和寶寶的腦細胞代謝也需要靠消耗血糖來得到能量, 如果主食吃的太少就容易導致低血糖的發生, 從而產生對神經系統有毒性的酮體。

准媽媽在懷孕期間需要攝入全面的營養才能讓寶寶健康成長, 而面對很多貌似很有道理的孕期營養, 准媽媽卻不知該如何判斷和選擇!其實很多情況過猶不及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 不偏聽不偏信才是准媽媽的判斷標準, 醫生的建議是最安全的“港灣”。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