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健康飲食習慣孕媽知多少

對於剛剛懷孕的孕媽們來說, 可能在去醫院做產檢的時候, 會聽到醫生建議說, 要少食多餐, 均衡營養。 可是, 具體到生活中, 孕媽們在準備媽媽私房菜時, 也要按照醫生的建議來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下面, 小編就帶孕媽們來學習下這些健康的飲食習慣都有哪些吧!

Advertisiment

1、吃飯時間不要太短

小編這樣說可不是讓孕媽們每天都吃飯吃上一兩個鐘頭。 小編建議, 孕媽吃飯至少保證20分鐘, 這是因為從吃飯初步, 經過20分鐘後, 大腦才會接收到吃飽的信號。 假若吃飯太快, 大腦很可能還沒得到最新情報人就現已吃太多了。

2、把握好吃飯時間

孕媽們要什麼時候吃飯最好呢?不妨在感到有點兒餓時開始吃飯, 而且每餐最好固定時間吃, 這樣可避免太餓後吃得又多又快。

假若你現已習慣了“高速度”“高速率”去處置一段飯, 那麼小編建議你不妨用小湯匙代替筷子,

Advertisiment
以減慢吃飯的速度。

3、吃飯多咀嚼

吃飯多咀嚼可以幫忙食物非常好的消化。 細細咀嚼能使食物與唾液充分聯絡, 唾液有幫忙和推動食物消化的功用, 而且多次咀嚼能把食物磨碎, 胃可以在一個寬鬆的環境裡邊作業邊享受。 現已感到胃部不適的人更應該細嚼慢嚥。

4、多吃粗糧

孕媽偶爾吃粗糧不只有益於健康, 關於養成出色的飲食習慣也有幫忙。 因為一般來說粗糧不好好咀嚼就咽不下去, 喝燕麥粥肯定比喝白米粥慢, 吃全麥饅頭也比吃白饅頭的速度慢, 所以孕媽們不妨偶爾換換口味吧。

5、餐前先吃點

媽咪們吃飯前喝兩杯水或是喝碗湯, 買小包裝的食品, 多吃粗纖維的、增加飽腹感的食品, 比如豆類、魔芋等既可以緩解饑餓,

Advertisiment
又不至於正餐吃得過飽。

總之, 為了孕媽們的身體健康, 也為了胎寶寶的健康發育, 孕媽們在日常生活中, 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總的來說, 就是要聽從產檢醫生的建議, 少食多餐, 注意食物多樣化等。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