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挑食,培養寶寶健康飲食習慣

很多寶寶在成長過程中都會出現挑食的現象, 面對寶寶挑食, 父母應當怎麼做呢?怎樣培養寶寶健康的飲食習慣呢?

杜絕挑食,

Advertisiment
培養寶寶健康飲食習慣

1、言傳身教, 通過家長自身行為影響寶寶飲食習慣

針對寶寶挑食這一毛病, 年輕的父母平時可以經常在寶寶面前吃一些他比較挑惕的食物和菜肴, 在吃的過程中還要故意作出特別喜歡吃的動作, 讓寶寶潛意識裡認識到這些食物是爸爸媽媽喜歡吃的東西, 一定很可口, 這樣逐步引導寶寶來嘗試接受食物。

2、添量餵養, 讓寶寶在日常飲食中逐步接受正規飲食

家長們發現, 其實寶寶對某些他不喜歡的食物並非是天然排斥的, 寶寶挑食是可以通過飲食習慣的調整來糾正的。 年輕的父母可以在不告之的情況下, 採用少量添加、逐步添加餵養的形式, 在寶寶的日常食物中少量添加他挑惕的食物,

Advertisiment
以此讓寶寶順其自然接受這些食品。

3、家園共建, 讓寶寶在受鼓勵的情況下改變挑食習慣

有專家指出, 挑食這一現象需要得到家庭和幼稚園的共同努力和加倍重視, 家園共建有助於幫助寶寶糾正挑食不良習慣。 專家認為, 幼稚園老師和家長要經常溝通, 家長和老師要善於當面表揚寶寶飲食方面的進步。 比如, 老師可以在家長來接寶寶時告訴家長, 寶寶今天進步多了, 吃了二隻蝦, 家長此時也要適時加以鼓勵。 如此一來, 寶寶在受到雙重鼓勵的情況下, 會慢慢接受這些食物。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