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介紹適合給幼兒補鋅的食物

相信每位父母都很關心自己寶寶的健康成長問題, 時時刻刻為寶寶們的生長發育操心, 擔心自己的寶寶會由於缺乏某種營養元素而得一些疾病。 那麼, 不知父母們是否知道學齡前的寶寶們應該通過何種方法補鋅呢?這裡, 小編教教各位父母有關兒童的餵養指南, 讓你不必擔心寶寶缺鋅的問題。

Advertisiment

1、堅持母乳餵養

若母乳不足, 牛乳要煮沸後餵食, 出生4個月以內, 勿過早添加澱粉類食物, 以免影響鐵的吸收。

2、按時添加含鐵的輔助食品

2個月起加喂鮮橙汁或鮮橘汁、鮮菜水等含維生素C的流質食物, 以利於鐵的吸收。 4-5個月加喂蛋黃、魚泥、禽血等食物。 7個月加喂肝泥、肉末、血類、紅棗泥等食物。 此外, 早產兒從2個月起、足月兒從4個月起可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鐵劑, 以加強預防。

3、採用鐵鍋、鐵鏟燒菜, 不要用鋁鍋, 因鋁會阻止人體對鐵的吸收。

幾種適合補鐵的食物

Advertisiment

動物肝臟:肝臟富含各種營養素, 是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食品。 每100克豬肝含鐵25毫克, 而且也較易被人體吸收。 肝臟可加工成各種形式的兒童食品, 如肝泥就便於嬰兒食用。

各種瘦肉:雖然瘦肉裡含鐵量不太高, 但鐵的利用率卻與豬肝差不多, 而且購買、加工容易, 小孩也喜歡吃。

雞蛋黃:每100克雞蛋黃含鐵7毫克, 儘管鐵吸收率只有3%, 但雞蛋原料易得, 食用保存方便, 而且還富含其它營養素, 所以不失為一種較好的補鐵食品。

動物血液:豬血、雞血、鴨血等動物血液裡鐵的利用率為12%, 如果注意清潔衛生, 加工成血豆腐, 對於預防兒童缺鐵性貧血, 倒是一種價廉方便的食品。

黃豆及其製品:每100克的黃豆及黃豆粉中含鐵11毫克, 人體吸收率為7%,

Advertisiment
遠較米、面中的鐵吸收率為高。

芝麻醬:芝麻醬富含各種營養素, 是一種極好的嬰幼兒營養食品。 每100克芝麻醬含鐵58毫克, 同時還含有豐富的鈣、磷、蛋白質和脂肪, 添加在嬰幼兒食品中, 深受孩子歡迎。

綠葉蔬菜:雖然植物性食品中鐵的吸收率不高, 但兒童每天都要吃它, 所以蔬菜也是補充鐵的一個來源。

木耳和蘑菇:鐵的含量很高, 尤其是木耳, 自古以來, 人們就把它作為補血佳品, 此外海帶、紫菜等水產品也是較好的預防和治療兒童缺鐵性貧血的食品。

上述就是對適合給幼兒補鋅的食物的介紹, 現在應該是有瞭解了吧, 對於孩子的護理是一定不能忽視的, 希望本文對您有幫助, 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健康。

寶寶體內如果缺少鋅元素,

Advertisiment
就會變得味覺減弱, 進而食欲減退, 影響兒童的正常、健康地成長發育, 嚴重者會對寶寶們細嫩的皮膚造成很大的損害。 因此, 父母們一定要注意平時的育兒飲食問題, 為寶寶們平衡膳食, 可以在平時多做一些菌類和動物肝臟的食物, 補充寶寶體內的鋅元素。

相關用戶問答
  • 7回答

    如何正確給幼兒補鈣?

    正確的給孩子補鈣就要先確定孩子是不是缺鈣呀,然後首選是食補,比如多喝牛奶,骨頭湯,多吃雞蛋,魚肉,海帶什麼的。如果還是不放心的話,可以給孩子選一些鈣質補充劑,但是一定要選好吸收的,最好是魚肝油,鈣,... [詳細答案]

  • 3回答

    請問懷孕期間適合孕婦補鋅的食物有哪些?

    孕婦是需要補鋅的。鋅參與人體味蕾合成,對於准媽媽來說,攝入適量的鋅可以減輕早孕反應。鋅也參與肌紅蛋白的合成,使子宮的收縮力增強,為順利分娩做好準備。嬰幼兒期的寶寶缺鋅會出現免疫力低下,生長發育遲緩,... [詳細答案]

  • 3回答

    給嬰幼兒補鋅的水果有哪些?

    1:兒童補鋅食物的水果: 蘋果,其次是鮮棗、梨、酸棗、黑棗、草莓、杏、香蕉、桃、柿子、檸檬、橘等 2:兒童補鋅食物禽肉類: 牡蠣,牛肉,羊肉、魚、瘦肉、動物肝,植物類:大豆,花生,堅果,豆腐皮等。 ... [詳細答案]

  • 4回答

    幼兒補血的食物日常生活中有哪些?

    多吃含鐵食物,如豬肝、豬血、瘦肉、雞胗、腎臟、大豆、黑木耳、芝麻醬、紅糖、蛋黃、乾果等,並與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搭配,烹飪用鐵鍋。宜食用有助養血、滋陰的食物,如大棗、胡蘿蔔、枸杞子、木耳、芝麻、落... [詳細答案]

  • 4回答

    想給寶寶補補血,幼兒補血的食物有哪些?

    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薑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豬肝、蛤蜊、海帶、黑木耳、魚、雞、牛肉、蛋、紫菜、菠菜...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