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嬰幼兒補鈣的兩種食品

鈣質, 對孩子的身體發育, 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因此, 在育兒的過程中, 一定要注意給寶寶補鈣。 尤其是, 處於嬰幼兒時期的寶寶。 那麼, 嬰幼兒補鈣, 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呢?適合嬰幼兒補鈣的食品有哪些呢?下面, 就一起來看看吧。

Advertisiment

適合嬰幼兒補鈣的食品

1、芝麻

大家也許不知道, 其實含鈣量最高的食物是芝麻, 每100克芝麻醬中的鈣含量為1057毫克, 比蔬菜和豆類都高得多。 另外, 芝麻醬的營養非常豐富, 經常吃不僅能防止頭髮過早變白或脫落, 且還有很好的潤腸通便作用。 不僅如此, 經常吃芝麻醬還可以增加皮膚彈性, 令肌膚柔嫩健康。 建議每天吃10到20克最好。

2、蝦皮

除了芝麻外, 蝦皮也是嬰幼兒補鈣的佳品之一。 蝦皮的含鈣量異常豐富, 平均每100克蝦皮中的含有991毫克的鈣, 僅次於芝麻醬。 其中富含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 且其肉質鬆軟,

Advertisiment
易消化, 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小編總結:最適合嬰幼兒補鈣的食品, 毫無疑問是芝麻了。 芝麻中的含鈣量非常豐富, 在孩子嬰幼兒時期, 適當的給其吃一些芝麻, 不僅能夠補鈣, 對孩子的身體健康發育, 也有著很好的促進作用。 不過, 除此之外, 蝦皮也是嬰幼兒補鈣的不錯選擇哦。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