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坐月子>產后恢復>正文

護膚:面部色斑對癥三大女性健康

面部皮膚是人體健康的一面鏡子, 面部的種種色斑也許正折射出你的健康水平, 女性朋友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對照以下的關鍵詞, 隨時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況。

關鍵詞:化妝品

愛美的女性在使用化妝品特別是換用新產品時要注意:

如果面部出現紅斑、瘙癢, 甚至水腫、丘疹等損害時, 很可能是患了“化妝品皮炎”, 應該立即停用該產品, 必要時去醫院就診。

化妝品中的某些香料、防腐劑和表面活性劑等均可致光敏性皮炎, 長此以往, 導致皮膚黑素代謝紊亂致面部色素沉著, 患上“瑞爾黑變病”。 這種病常開始于顴顳部,

Advertisiment
然后波及前額、頰、耳前, 甚至耳后、頸側, 愈近面部中央愈少, 口周與下頦常不發生, 表現為網狀排列的色素沉著斑, 灰紫色到紫褐色, 與正常皮膚境界不鮮明。

如果使用化妝品不當, 還可能引起“顏面再發性皮炎”。 空氣中的塵埃、花粉等微小顆粒由于涂擦化妝品而粘附于皮膚, 再經過日光刺激, 局部皮膚ph值發生變化, 皮膚表面溫度升高而發生變態反應, 眼瞼周圍甚至整個顏面發生紅斑、細小糠麩狀鱗屑, 自覺瘙癢, 發病日久可見色素沉著。

★防止化妝品的危害

不要使用變質的化妝品

化妝品中含有脂肪、蛋白質等物質, 時間長了容易變質或被細菌感染。 化妝品應選用新鮮的, 一般在3至6個月內用完, 并貯存在陰涼干燥處。

Advertisiment

不要使用劣質化妝品

為防止化妝品中的有毒物質如水銀及致癌物質的危害, 應選用經衛生部批準的優質產品。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