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天 適合孕中期、孕晚期食用的水果

女性的體質本就屬於偏寒型體質, 因此在懷孕的時候要注意少食用生冷的食物, 尤其是在水果上更要注意。 水果對人體的好處自不必說, 但是一定要儘量避開生冷的水果。 此外, 有些水果含有高熱量, 食用一旦過量, 便會增加孕媽媽患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的可能, 所以在水果的選擇上要多加注意。 下面是一些比較適合孕媽媽在孕中期、孕晚期食用的水果。

Advertisiment

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 有通便補血的作用。 孕媽媽多愛臥床休息, 運動量少, 胃腸蠕動較差, 常常發生便秘。 鐵質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 多吃香蕉, 對預防母胎貧血也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橘子

橘子中含維生素C和鈣質較多, 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 有利於順產。 鈣是構成胎寶寶骨骼牙齒的重要成分。 孕媽媽適當吃些橘子, 不僅能促進胎寶寶牙齒、骨骼的生長, 而且能防止新生兒發生佝僂病。

Advertisiment

 

紅棗

紅棗中含維生素C最

多, 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 中醫認為, 紅棗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 具有補脾活胃、益氣生津、通血活絡的功效, 尤其適合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孕媽媽食用。 其味道香甜, 既可口嚼生吃, 也可熬粥熟吃。

 

蘋果

蘋果有"智慧果""記憶果"的美稱。 它所含的營養既全面又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不僅可以調節腸胃功能、降低膽固醇、降血壓、防癌、減肥, 還可以增強胎寶寶的記憶力。 蘋果不但含有多種維生素、脂質、礦物質, 而且含有利於胎寶寶增強記憶力的鋅。 為了使下一代的記憶力更好, 建議孕媽媽應該適當地多吃一些蘋果。

 

此外, 蘋果還具有通便和止瀉的雙重功效與作用。 蘋果中所含的纖維素能使大腸內的糞便變軟;豐富的有機酸,

Advertisiment
可剌激胃腸蠕動, 促使大便通暢。

 

葡萄

人們吃葡萄時經常把皮吐掉, 其實這是不明智的做法。 葡萄皮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 如白藜蘆醇、單寧、花青素等, 具有降血脂、抗過敏、延緩衰老、保護心血管等功效。

相關用戶問答
  • 1回答

    請問有沒有適合孕中期食用的食譜?

    豬骨粥:原料:豬脛骨250克,大米100克,鹽少許。製作:先煮豬脛骨,1小時後取湯,加入淘淨的大米煮粥,將熟時加鹽,稍煮即可。可以補鈣、補血,提高抵抗力,防止和改善腿部抽筋症狀。 [詳細答案]

  • 1回答

    如何挑選適合孕中期的孕婦的DHA?

    DHA能優化胎兒大腦錐體細胞的磷脂的構成成分,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成分。建議孕媽們可以通過食物補充胎兒發育所需的營養物質,補充DHA可以多吃魚類,每100克魚中的DHA含量可達1000毫克以上;... [詳細答案]

  • 1回答

    如何挑選適合孕中期孕婦的補鈣產品?

    補鈣的食物有:乳類與乳製品、豆類與豆製品、海產品、肉類與禽蛋、蔬菜類、水果與乾果類等。如果要選用補鈣產品,要注意藥品的生產廠家、廠址、生產日期、保質期、批號、批准文號等細節,以免買到偽劣產品。另外,... [詳細答案]

  • 3回答

    適合孕中期食用的食物有哪些?

    適合孕中期食用的食物有豬骨粥:原料:豬脛骨250克,大米100克,鹽少許。製作:先煮豬脛骨,1小時後取湯,加入淘淨的大米煮粥,將熟時加鹽,稍煮即可。可以補鈣、補血,提高抵抗力,防止和改善腿部抽筋症狀。 [詳細答案]

  • 3回答

    請問有沒有適合孕中期食用的食譜呢?

    可以參考:豬骨粥:原料:豬脛骨250克,大米100克,鹽少許。製作:先煮豬脛骨,1小時後取湯,加入淘淨的大米煮粥,將熟時加鹽,稍煮即可。可以補鈣、補血,提高抵抗力,防止和改善腿部抽筋症狀。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