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懷孕消除疲勞 飲食生活調養

一、孕期抗疲勞飲食要點

1、遠離高GI食物

精緻白麵包或土司等碳水化合物, 就是所謂高GI食物, 會使血糖迅速升高, 隨之人體將釋放大量的胰島素, 又令血糖急速下降, 從而讓人產生疲倦感。

建議:富含纖維的全麥類食物, 並搭配品質好的蛋白質類食物, 可以讓你全天充滿活力。

2、營養元氣飲食

應該多吃些蔬菜水果, 午餐中的澱粉類食物不要吃太多, 還應該多吃些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 有助於分解早餐所剩餘的糖類及氨基酸, 從而提供能量。

注意:午餐中吃了大量米飯或馬鈴薯等澱粉食物, 會造成血糖迅速上升從而產生困倦感。

Advertisiment

懷孕期容易疲累, 孕婦如何改善呢?

3、晚餐簡單較好

晚餐千萬不要吃太多, 因為一頓豐盛、油膩的晚餐會延長消化時間, 導致夜裡依然興奮, 從而影響睡眠品質。

4、咖啡因要避免

還需要特別避開含咖啡因的飲料或食物、豆類、洋蔥、辛辣的食物,

Advertisiment
以免造成胃灼熱及消化不良等, 干擾睡眠。

二、抗疲勞蔬果汁DIY 1、特調花椰菜汁

將花椰菜切碎, 將胡蘿蔔和蘋果去皮切成大小相當的塊狀;然後將其放入榨汁機中榨汁, 再加上榨好的檸檬汁、冷開水以及蜂蜜混合, 口感清爽, 富含維C。

2、南瓜混優酪乳

將南瓜切成塊狀, 在微波爐中加熱後, 削去皮;杏乾切碎連同南瓜塊放到榨汁機中攪拌, 混均, 加上少量的冷開水、榨好的柑橘汁以及優酪乳調和。 營養豐富, 潤肺止喘。

3、芹菜洋蔥搭配

洋蔥、胡蘿蔔去皮, 切成大小相當, 然後將芹菜連同菜葉切成段, 放到榨汁機中榨汁後, 將渣和汁混合, 滴入檸檬汁和蜂蜜調味。 助神經安定, 提高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

三、日常護理遠離孕期疲勞 1、老公幫忙按摩

請先生幫忙,

Advertisiment
順著背部往臀部、手腳等部位進行撫摸, 讓肌肉慢慢地達到鬆弛的狀態。 這樣不僅有消除疲勞的功效, 還能增添夫妻間的情趣。

2、向人傾訴聊天

當心情低落或遭遇困難時, 不妨找老公、家人、朋友訴苦, 將不愉快的情緒及問題慢慢地道出, 傾訴可以讓你感受到溫暖, 重新恢復飽滿、愉悅的精神。

3、唱歌抒發情緒

不曉得你是否也曾經在KTV的包廂內抓著麥克風不放, 還記得當時唱歌的快樂樣子嗎?音樂的確能有效地抒發心中情緒, 也就能安撫、改善疲倦的心情, 讓內心重新充滿能量。

4、泡澡促進迴圈

疲憊時不妨泡在浴缸裡, 借由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讓緊繃的肌肉恢復柔軟性, 走出疲憊的狀態。

Advertisiment
孕婦在泡澡時要注意水溫以30~35℃為佳, 而且泡澡的時間以15~30分鐘為宜。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