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懷孕期間可以吃動物內臟嗎

2017-05-17 1467

瞭解一些養生知識的人都知道, 吃深紅色的動物內臟, 如肝臟, 能夠幫助一些體內缺鐵的人補充鐵元素。 准媽媽在看孕期小知識的時候也會看到, 如果懷孕的時候缺鐵, 可以吃一些動物的內臟。 不過關於吃動物內臟這件事情, 准媽媽一定要好好關注起來。

孕期吃內臟真的補血嗎?

吃動物內臟可以補血, 因為內臟紫紅色的顏色, 是血紅素所帶來的。 血紅素正是內臟、肌肉和血液呈現紅色的原因, 它的分子中含有鐵元素。 內臟的顏色深濃, 主要是由於內臟中的血紅素比肉類中的鐵含量更高, 所以內臟能夠有效地吸收鐵元素。

Advertisiment
除了豬肝之外, 雞肝、鴨肝、鵝肝、羊肝也一樣好, 鴨胗、雞心、豬腎(腰子)也不錯, 只要是深紅色的內臟, 都能夠幫助准媽媽補鐵。

除了含有豐富的鐵元素, 動物內臟中還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 在動物體內, 肝臟裡面還儲存著很多的營養素, 它含有人體需要的13種維生素, 其中維生素 A、維生素 D、維生素 B2、維生素 B12 的含量特別高。

食用內臟注意事項

1.如果不是貧血缺鋅或缺乏維生素A, 不用經常吃肝臟

如果想要補充維生素A可以經常吃一些菠菜、胡蘿蔔、雞蛋、全脂奶和多脂魚類。 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吃紅色瘦肉來補充人體所需的血紅素鐵。

2.建議每月吃一兩次, 這時候可以少吃一些其他的肉, 每次不超過100克

一定要去靠譜的超市購買有檢驗檢疫標誌的產品。

Advertisiment
要選擇有機、綠色或無公害食品, 這樣食物中不會有太多的污染元素。 不新鮮的動物內臟千萬不能吃, 在吃內臟之前要高溫煮熟煮透, 不要因為偏愛嫩滑口感而吃沒熟透的內臟。

3.相比於肝臟和腎臟, 動物的心臟和禽類的胗子更加安全

肝臟裡面的蛋白質含量很高, 蛋白質裡面不僅有著多種微量元素, 還有較高的B族維生素含量, 所以比其他的肉類營養價值更高。 並且, 心臟和胗子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不高, 嘗起來味道也很好, 大家都可以嘗試下, 還能夠有效地預防缺鐵性貧血。

孕期吃內臟推薦食譜

芹菜雞胗

準備食材:雞胗200克、西芹250克、澱粉10克、油1湯匙、鹽2茶匙、醬油2茶匙、料酒2茶匙。

Advertisiment

步驟1:用水把雞胗洗好, 切成一片片的, 加入澱粉、醬油、料酒醃制約15分鐘。

步驟2:把芹菜洗乾淨, 切成長約3釐米的段。

步驟3:熱油鍋, 放入雞胗片, 炒一下。

步驟4:在沸水中放入芹菜, 焯燙一下, 撈出, 然後用冷水沖洗下。

步驟5:等雞胗片變色的時候, 放入西芹, 翻炒幾下。

步驟6:調入鹽, 炒勻即可。

山藥黃瓜炒豬肝

準備食材:山藥200克、黃瓜150克、豬肝100克、料酒1湯匙、鹽1茶匙、高湯1小碗、澱粉1湯匙、油1湯匙。

步驟1:把黃瓜洗乾淨以後去皮, 切成一塊塊的。

步驟2:將山藥洗乾淨, 去皮, 切片。

步驟3:將山藥放入沸水中焯燙後, 撈出。

步驟4:先將豬肝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 接著用水再一次洗豬肝, 切成片。 燒開水, 調入料酒和1/2茶匙鹽, 放入豬肝焯燙成八成熟, 然後撈出, 瀝幹水分。

Advertisiment

步驟5:澱粉調入清水攪拌均勻, 製成水澱粉備用。

步驟6:熱油鍋, 放入山藥片、黃瓜和豬肝, 快速翻炒之後, 調入鹽。 再倒入高湯, 調入水澱粉。

步驟7:等到菜式收汁, 將煮好的山藥黃瓜炒豬肝盛入盤中即可。

動物內臟對於准媽媽來說非常好, 建議准媽媽可以適度吃一些。

相關用戶問答
  • 3回答

    孕婦在懷孕期間可以吃荔枝嗎?

    荔枝是熱帶水果,營養豐富,能補血益氣,但荔枝在懷孕初期和晚期是不能吃的,在懷孕中期可以吃一些。不過,荔枝容易上火,多吃容易導致口舌生瘡,或者引起胎兒躁動不安,所以不能多吃。幹荔枝是一樣的原理,如果你... [詳細答案]

  • 3回答

    孕婦懷孕期間可以吃魔芋豆腐嗎?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只要是健康的食物孕婦都是可以吃的,要少吃辛辣的和生冷的食物,注意多休息,睡覺的時候不要壓迫到腹部。 [詳細答案]

  • 3回答

    孕婦在懷孕期間可以吃螃蟹嗎?

    建議孕婦在孕早期不要吃螃蟹,孕中期儘量少吃。因為螃蟹性寒,吃多了容易造成流產。月經量少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是跟卵巢的功能有關,可能會影響懷孕。建議在計畫懷孕前,先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為宜。 [詳細答案]

  • 3回答

    孕婦在懷孕期間可以吃木瓜嗎?

    孕婦不宜食用木瓜,因為木瓜是寒性食物,它的主要功效是舒筋活絡,和胃化濕。主孕婦如果食用過多的木瓜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出現腹痛等問題,尤其在孕早期建議禁止吃木瓜,並且如非必要,最好整個孕期都不食用木瓜... [詳細答案]

  • 3回答

    孕婦懷孕期間可以吃膠原蛋白嗎

    你好!膠原蛋白粉能補充人體流失的膠原蛋白起到美容保養的作用。膠原蛋白粉也屬於補鈣產品,可以適當的吃些,最好是不要經常吃,畢竟它是保健品,吃多了反而不好,孕婦最好是食補。孕婦多吃些蔬菜水果和豆類食品更...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