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懷孕期間不適 擊退失眠妙招

一、懷孕期間常發生的不舒服 1、嚴重晨間孕吐

很多孕婦在懷孕初期都有發生過這個問題, 只要稍微動一下就想吐, 尤其是聞到食物的味道時, 吐到感覺胃都快吐出來了。

2、腳部出現水腫

越靠近懷孕後期, 孕婦越容易發生水腫的現象。 水腫是因為荷爾蒙變化, 以及因應胎兒生長的關係, 久坐久站會更嚴重。

Advertisiment

懷孕期間的不舒服很容易導致失眠。

3、背部腰部酸痛

由於肚子承受胎兒的重量, 所以身體的背部以及腰部很容易出現酸痛的現象。 有時候這些疼痛會讓你什麼動作都不舒服。

4、腿部靜脈曲張

由於子宮壓迫腿部靜脈, 導致血液不容易回流到心臟, 造成靜脈曲張的現象, 腿部會出現很多藍紫色的紋路, 嚴重者會難以行走。

5、皮膚搔癢難止

因為荷爾蒙以及肚皮被撐開, 所以孕婦的腹部非常容易搔癢, 有時候塗抹乳液也不見得有效, 癢起來讓人快抓狂。

Advertisiment

二、懷孕期間擊退失眠的妙招 1、直接不睡下床

如果你已經躺了30分鐘還無法入睡, 不如乾脆下床換個環境。 不要看電視或是使用手機, 因為這些會讓你更加清醒, 可以看書或是喝杯溫牛奶。

2、沐浴以及泡澡

洗個澡可以幫助放鬆精神, 如果可以, 再加上一個20分鐘的泡澡, 不指可以舒緩你的肌肉酸痛, 還可以減輕腳的腫脹感。

3、試著寫下日記

有時候我們睡不著是因為思緒一直在思考, 憂慮和焦慮接踵而來。 試著拿紙筆將它寫下來。 不用判斷你寫什麼, 不用修改, 就是寫下你所有的感受和感覺。

4、舒緩精神音樂

網路上或是手機APP都有一些免費的説明睡眠音樂, 下載後播放, 讓自己的精神可以放鬆一下, 慢慢進入睡眠狀態。

Advertisiment

5、小小瑜珈伸展

睡不著的時候, 稍微伸展一下做個小運動可以讓你身體比較舒服, 尤其是在懷孕後期, 身體很容易因為肚子而肌肉酸痛。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