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幼兒期(1-3歲)>幼兒教育>正文

怎樣培養寶寶良好的飲食習慣和能力?

此階段要加強良好飲食習慣和能力的培養。 如:
嚴格按食譜安排孩子每日的飲食, 盡可能選擇食物的多樣性, 保證寶寶的飲食多樣化, 攝入更全面的食物。
飯桌上不要講話, 不要呵斥孩子, 應注意桌面清潔, 餐具齊全、衛生, 飯冷熱適度, 并根據進餐人數適當分配, 培養寶寶關心他, 不獨自享用的好習慣。
要加強寶寶正確使用餐具和獨立吃飯的能力。 開始時, 可給寶寶在他的專用小碗中裝小半碗飯菜, 要求寶寶一手扶碗, 一手拿勺吃飯。 如果寶寶能獨自吃飯, 要對其進行表揚。 當孩子吃得差不多時, 大人再幫助他把飯喂完,
Advertisiment
保證孩子吃飽。 切忌粗暴處理或包辦代替。
如果寶寶偶而進食量較少時不要勉強, 進餐時不能催促孩子, 要讓孩子細慢咽, 可給寶寶準備一條干凈的餐巾, 讓他隨時擦嘴, 保持進衛生, 一定要讓寶寶咽下最后一口飯, 才能讓其離開飯桌。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