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媽媽熱點>正文

孕婦頭暈吃什麼好 應多吃蔬菜瓜果

導讀:孕婦頭暈吃什麼好?孕婦頭暈是正常的懷孕反應, 但如果頭暈的頻率發生很高且越來越嚴重, 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以免造成不良的影響。 那麼, 孕婦頭暈吃什麼好呢?下面四季養生網小編為您介紹, 孕婦頭暈吃什麼好。

孕婦頭暈吃什麼好:

1、儘量少喝茶患貧血的人要少喝茶, 最好是不要喝茶, 特別是在飯後。 喝茶會阻止人體對食物中鐵的吸收。 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和單寧。 而鞣酸和單寧在腸道中很容易和食物中的鐵相結合。

Advertisiment

2、應當多吃蔬菜、瓜果貧血患者在服用鐵劑時, 或在平時的飲食之中, 應當經常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綠色蔬菜和各種瓜果, 比如茄子、番茄、馬鈴薯、草莓、橘子、柿子、夏柑、蘋果、葡萄、桃子、梨子等等。 另有一種最不起眼的農作物——甘薯, 它雖然價格低廉 , 但它所含的維生素 C卻遠遠地超過了蘋果、葡萄等其它瓜果。

3、平時的飲食中可以多吃一些黑豆、胡蘿蔔、麵筋、菠菜、龍眼肉、蘿蔔乾等,

Advertisiment
這些都是補血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貧血的人最好不要喝茶, 茶會阻礙鐵的吸收。 牛奶和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也會阻礙鐵的吸收, 所以儘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相關用戶問答
  • 4回答

    產婦頭暈吃什麼好呢?

    產後恢復是很重要的,產婦頭暈的話可能是月子沒坐好,親可能是屬於氣虛和血虛的體質,建議親可以在生理期時選擇適合自己的食材調補氣血,平時常見補氣補血的食材還包含紅棗,糯米、黑米、芡實、黑豆、山楂、栗子、... [詳細答案]

  • 3回答

    懷孕頭暈吃什麼好?

    孕期出現頭暈也是常見的症狀,准媽媽別太擔心,這是正常現象,每個孕婦的反應都不盡相同,一般前三個月都會有反應如:頭暈,嘔吐,吃東西沒有味道,想睡覺.因為從沒有寶寶到有寶寶連接在子宮裡,准媽媽身體剛開始... [詳細答案]

  • 5回答

    懷孕初期頭暈吃什麼好?

    懷孕初期頭暈或者是早孕反應或者是孕媽媽貧血。所以你一定要知道是什麼原因頭暈,查明情況再對症治療。如果排除疾病的可能,只是正常症狀,就要多補充有營養的食物,補氣血的如大棗枸杞花生,還有按時吃葉酸,煲湯... [詳細答案]

  • 4回答

    孕婦上火吃什麼好?能喝涼茶嗎?

    你好,孕婦上火也不能吃太多涼性的東西,也不需要吃藥。只要平時多喝水,多吃些水果補充身體需要的維生素就好了。可以喝少量的菊花茶,用馬蹄煮冰糖水也能達到一定的下火效果。孕婦在飲食方面一定要保證既有營養又... [詳細答案]

  • 2回答

    孕婦孕吐吃什麼好

    可以嘗試下碳酸飲料、檸檬水,對孕吐有緩解作用,果汁如蘋果汁、梨汁等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孕期是不能輕易服用藥物的,孕吐嚴重時最佳的緩解辦法是服用維生素(b1、 b6、vc等),尤其是維生素b6,也被...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