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媽媽熱點>正文

孕婦頭暈是什麼原因 供血不足引起

導讀:孕婦頭暈什麼原因?由於妊娠引起的生理變化, 孕媽咪在妊娠的各個時期會出現一些平常沒有的症狀, 頭暈就是其中之一。 那麼, 孕婦頭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下面四季養生網小編為您介紹, 孕婦頭暈是什麼原因。

Advertisiment

孕婦頭暈是什麼原因:

一、首先考慮的是妊娠反應, 輕度擇食、食欲不振、厭食、輕度噁心、嘔吐、頭暈及怠倦等症狀, 這些症狀在清晨更易出現。 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 是孕婦特有的症狀, 稱為妊娠反應。 大部分通過心理療法和飲食療法即可緩解, 也有妊娠劇吐的情況, 除早上起床後噁心及嘔吐外, 甚至聞到做飯的味道、看到某種食物就嘔吐, 吃什麼, 吐什麼, 以致連喝水都吐, 嘔吐物中出現膽汁或咖啡渣樣物。 此類情況就要就醫了。

二、孕婦貧血或血壓下降造成的頭暈噁心, 孕婦貧血常常會發生供血不足、大腦缺血的情況,

Advertisiment
尤其是原有高血壓的孕婦, 在懷孕初期血壓下降的情況會更大, 症狀也就更明顯。 此類狀況下, 孕婦要注意補血, 多吃含鐵的食物或保健品。

三、孕婦低血糖導致頭暈噁心, 一般在進食少的情況下會發生此類情況。

四、體位不妥, 壓迫血管導致孕婦頭暈噁心。 在妊娠晚期由於子宮增大壓迫下腔靜脈導致心腦供血減少引起。 只要注意孕婦的坐立行正確可防止頭暈噁心的情況發生。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