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前有哪些食物可以幫助女性排毒去火

領育網的專家指出, 孕前, 調理身體, 給身體排毒去火是每個女性的必修課。 通過排毒, 讓身體“乾乾淨淨”迎接好“孕”, 則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


“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 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 中醫研究發現, 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 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 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 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 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 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 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 同樣能清熱解暑。

Advertisiment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 現季的蔬果多, 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 領育網的專家指出, 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 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 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 因此要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以下是領育網專家介紹的有助女性排毒去火的食品:

Advertisiment


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 還有藥用價值。 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 能清暑、解熱、除煩。


番茄

番茄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 但番茄在夏季最多, 最甜, 營養也最豐富。 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牛奶

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 引起煩躁, 其實, 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 還能解熱毒、去肝火。 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 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 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 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 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大豆

大豆在滋陰、去炎的同時還能補充由於高溫而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苦瓜

歷代名醫都把苦瓜看作夏季清暑熱、去內火、幫助改善煩躁情緒的最佳食品。

Advertisiment
番茄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 但番茄在夏季最多, 最甜, 營養也最豐富。 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蔬菜中去火的有:

苦瓜、芥藍、菠菜和油菜, 芹菜、冬瓜、生白蘿蔔、黃瓜、生藕、萵筍、茄子、絲瓜、茭白、慈菇、紫菜、金針菜幹品、海帶、竹筍、冬筍、菊花菜、土豆、綠芽菜


水果中去火的有:

西瓜、梨、香蕉、柚子, 梨、藕、柿餅霜, 香蕉、西瓜、梨、柑子、柳丁、柿子、鮮百合、甘蔗、山楂、芒果、獼猴桃、金桔, 山楂這些是中性的, 也可以吃蘋果、葡萄、檸檬、烏梅、枇杷、橄欖、花紅、李子、酸梅、海棠、鳳梨、石榴、無花果、羅漢果、桑葚、楊桃、香瓜、生菱角、生荸薺


通過以上領育網專家詳細介紹的可以幫助女性排毒去火的食品,

Advertisiment
相信能夠提醒准媽媽們在日常生活中, 多食用以上的蔬菜水果, 就可以慢慢調養出健康的身體。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