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備孕>正文

女性孕前有哪些注意事項

養生之道網導讀:

女性孕前有哪些注意事項?要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女性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 那麼女性孕前有哪些注意事項?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

Advertisiment

一、女性孕前有哪些注意事項

從少女到妻子, 從為人子到為人母, 所有的變化都是女性一生中所要經歷的過程。 每個成年女性都渴望有一個健康活潑的小寶寶, 但是孕育小生命是一個漫長而又艱辛的過程, 需要慎之又慎。 從準備懷孕起, 未來的媽媽們便將開始經歷生命中最大的變化。

1、學習妊娠知識

瞭解如何才能懷孕及妊娠過程出現的某些生理現象, 如早期的懷孕反應、中期的胎動、晚期的妊娠水腫、腰腿痛等。 若一旦有這些生理現象的出現, 應能夠正確對待, 泰然處之, 避免不必要的緊張和恐慌。 懷孕期間, 母體為了適應胎兒生長發育的需要, 全身各系統都會發生程度不同的生理改變,

Advertisiment
其中精神與神經系統的正常調節規律易失衡被破壞, 由此而出現興奮與抑制間的不協調, 瞭解這些知識就更為必要。

2、接受變化

小生命的誕生會使夫妻雙方的二人世界從此變為三人世界, 孩子不僅要佔據父母的生活空間, 而且要佔據夫妻各自在對方心中的空間。 這種心理空間的變化往往為年輕的夫婦所忽視, 從而感到難以適應。

3、拉攏婆婆

你的媽媽會對你付出無私的愛, 也許還會搬過來跟你同住來幫你度過這段“ 艱苦歲月” 。 但如果遠水解不了近渴, 不要忘了, 在你旁邊還有親愛的婆婆。

婆婆畢竟是過來人, 養育了你親愛的丈夫。 不妨把你的擔心和苦惱告訴她吧, 即使以前有些芥蒂也會在你們真誠的交流中消散,

Advertisiment
這樣不但解除了你的擔憂, 還會增進婆媳之間的關係。

4、請教同事

親朋好友聚少離多, 同事關係在人們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地位日益重要起來, 和睦相處形成一個和諧一致心情舒暢的工作環境是非常重要的。 特別是對於懷孕後還要堅持工作的職業女性, 告訴他們你真實的懷孕狀況, 他們也會樂於給你方便, 在工作中尋求最大的便利。

5、依靠“閨密”

你最重要的時刻怎麼少得了“閨密”的支持!一些與准爸爸都不可能說的情況, 可以和閨密細細說來, 一起去尋求解決的辦法。 還可以一起制訂合理的健身計畫, 參加有益健康的運動。 即使只是在一起喝喝茶、散散步, 也能減輕你的心理壓力。

二、孕前的飲食方法

Advertisiment

1、女性孕前吃什麼好

首先就是要補充葉酸, 葉酸利於寶寶大腦的發育, 缺乏話會引起大腦發育不良或是畸形, 孕早期每天需補充0.4毫克葉酸, 另外菠菜、生菜、蘆筍、小白菜中也含有豐富的葉酸, 女性可以多吃一些。

其次就是要補鈣補鐵補鋅, 鈣質是骨骼與牙齒的主要成分, 備孕期就要多吃豆製品、牛奶、禽蛋, 包括海產品、骨頭湯等, 這是因為缺鐵會造成孕期貧血, 建議多吃豆類、蛋、動物肝臟、梅子穀類等, 鋅也利於胎兒大腦發育, 富含鋅的食物有海帶、黃豆、扁豆、麥芽、黑芝麻、南瓜子、瘦肉等, 建議要經常食用。

最後就是要補充維生素。 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有番茄、胡蘿蔔、花菜、大蒜等,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 可以多吃點, 不僅利於寶寶發育,

Advertisiment
也利於女性的身體健康。

2、女性孕前不能吃什麼

懷孕中的婦女, 要記得遠離辛辣的食品, 這是因為辛辣食品會造成消化不良、胃部不適、便秘、痔瘡, 這樣不利於准媽媽、准爸爸身體, 建議一定要遠離。

第二個是醃制食品。 醃制食品中含有的亞硝酸鹽、苯丙芘等, 對女性身體不利, 要是你是過敏體質的孕婦, 可能對胎兒以後的發育造成影響愛那個, 備孕期這些食物就不要吃了。

再次就是罐頭食品, 罐頭食品在製作時都有添加劑, 食用罐頭會影響孕婦對於營養的吸收, 從而影響胎兒和孕婦的健康, 建議不要食用。

最後就是遠離酒, 酒精可以通過胎盤而進入胎兒體內, 對胎兒大腦和心臟的危害非常大。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