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備孕>正文

夏季媽媽吃什麼健康飲食好

很多媽媽為了讓自己在生活上可以有充足的能量, 會攝入有些高能量的食物。 那麼, 你知道吃些什麼食物可以讓你大腦更有活力嗎?想要瞭解媽媽們在夏季可以補充能量的營養飲食, 隨著母嬰小編一起來看看讓我們的大腦更加地精力充沛的健康食物吧。

Advertisiment

大腦的活性與食物的攝入有緊密的聯繫, 一個人的注意力是否能夠集中也與食物分不開關係。 那麼到底有多少營養通過血管被送達大腦呢?

我們吃進嘴裡的食物最後都會被分解為葡萄糖, 葡萄糖對於人類來說就像是燃料一樣的存在, 它能夠讓大腦更加清醒, 同時讓大腦隨時保持在能夠工作的臨戰狀態。 然而, 葡萄糖並不是完全用來供給大腦的, 血液中也必須要保持一定量的葡萄糖。 問題就在於, 我們該向大腦與血管提供多少糖分才夠呢?糖分的量該如何控制?有研究者發表了葡萄糖的最佳攝入量的結果。

Advertisiment

他認為“血液中正在迴圈的葡萄糖的量為25克的時候, 大腦的工作效率是最高的。 這個量基本等於一根香蕉中含有的糖分。 ”讓血液中的葡萄糖量為25克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吃一個甜甜圈、吃一小碗燕麥都可以達到這樣的量。 甜甜圈和燕麥分解為葡萄糖的速度並不相同, 但無論吃什麼, 在短時間內看來, 大腦的工作效率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變化。

但如果從一天八個小時的工作時長來看的話, 大腦的工作效率就會有非常明顯的差別。 吃了一個甜甜圈以後, 食物會被迅速分解為葡萄糖並進入血液中, 只能保持約20分鐘左右的清醒狀態, 那之後葡萄糖的含量就會迅速下降, 大腦注意力也開始分散,

Advertisiment
想要集中精力非常困難。 如果是吃一碗燕麥片, 由於分解緩慢, 血液中的葡萄糖值一直處於比較穩定的狀態, 因此能夠保持較長時間的清醒和注意力集中的狀態。

想要區別一個小甜甜圈和一小碗燕麥片對大腦的作用, 血糖指數是常被使用的指標之一,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GI值。 “低GI值的食品能夠緩慢將食物中的葡萄糖分解到血液中。 慢慢分解葡萄糖就能夠將血糖值的振幅抑制在很小的波動範圍內, 使大腦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 並且能讓人長時間注意力集中。 ”

小編碎碎念:每個人在夏季都是思考到底吃怎樣的飲食可以讓大腦更有活力, 所以上面小編介紹的一些食物, 希望可以幫助媽媽們健康飲食

Advertisiment
當然, 健康的食物可以提供我們身體所需的營養, 大腦也同樣需要營養。 所以小編也是認為, 吃些營養飲食對工作是有幫助的。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