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幼兒期(1-3歲)>幼兒護理>正文

在嬰幼兒時期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

嬰幼兒時期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 減肥專家建議, 所有的胖子在減肥之前回想一下自己嬰幼兒時期的情況, 以及什么時候開始發胖的。 如果是在1歲前、5-6歲或青春期開始時發胖的, 那就意味著當時已經生成相當多的脂肪細胞, 它們是折磨人一生的肥胖的根源。 醫生告訴我們, 健康主要取決于生活習慣。 但是, 很少有人知道健康的飲食習慣是在出生后的第一年養成的。 許多做母親的人抱怨說, 孩子不吃蔬菜, 這往往是因為沒有正確地喂養, 而是強迫孩子吃東西。

1、不能強迫喂食。 孩子食欲不佳,
Advertisiment
絕大多數情況是因為硬要他吃下定量的食品, 使其情緒過分壓抑。 這會引起他強烈的生理反應, 使他感到惡心, 拒絕進食。 常常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孩子拒絕吃一種東西, 但是半小時之后他又會主動要求吃這種食品。

2、飲食越簡單越好。 有些媽媽想方設法地給孩子變換飲食品種, 精工細做, 天天有魚有肉有蝦。 其實用不著這樣, 尤其是冬天, 用不著非得買溫室里長的各種細菜, 家常菜就好, 各種菜都吃才能保證營養均衡。

3、需要教孩子咀嚼。 當孩子開始出牙時, 應該給他們咀嚼的機會, 鼓勵寶寶咀嚼。 當寶寶開始嘗試用手抓東西吃時, 不要制止他, 就讓他拿著一塊餅干或水果吮吸和啃咬好了, 但一定要把寶寶的手洗干凈,
Advertisiment
寶寶可能吃得滿臉滿身都是食物渣, 這非常正常, 媽媽必須有足夠的耐心。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