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正文

培養藝術寶寶建立良好習慣很重要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一個良好的習慣, 有了良好的習慣就更容易達成我們所要達成的目標, 培養藝術寶寶自然也不例外。 不僅要給寶寶養成一個良好的練琴習慣, 作為父母, 我們同樣也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 從作息時間, 到練琴的時間, 再到休息的時間都應該有一個嚴格的規定, 這樣習慣自然就可以慢慢養成。 可能有些父母在育兒知識上有所欠缺, 所以我們特意為你提供了一個習慣養成的建議, 供你參考。

Advertisiment
 

重要的是孩子和家長從一開始就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從4歲第一堂鋼琴課起, 練琴的時間就要固定, 雷打不動!最不好的是想練就練, 想不練就不練, 這種壞習慣是今後“一事無成”的開始!孩子每天從幾點開始練琴, 練到幾點, 應該是個不可輕易改變的規矩。 一旦開始練琴了, 那練琴的時間裡不可以輕易離開琴凳。 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規定一個中間休息的時間,

Advertisiment
一切“喝水, 上廁所”之類的藉口都必須在休息時間裡完成。

在練琴時間上, 有一個簡單的推算方法供爸媽們參考。 4歲的時候, 每天有20 分鐘到半小時就足夠。 一周上一堂鋼琴課, 一堂課也應在半個小時左右。 學了大致一年以後, 孩子的琴譜也會多加一本, 一堂課可能要延長到45 分鐘左右, 那每天練琴的時間也可以適當延長到45 分鐘左右。 到了6歲了, 有三到四本不同的琴譜, 時間也依次增加。 多增加一本琴譜就增加大約15 分鐘練琴時間。

從寶寶上第一堂鋼琴課開始, 習慣就要開始養成了。 每天的練琴時間必須是雷打不動的, 如果想練就練, 不想練就不練, 或者練琴時間沒有一定的規律, 那麼不僅很難在學琴上有所成就,

Advertisiment
還會影響到孩子一生的發展。 所以, 養成一個固定的習慣和規律是非常重要的。 上面的練琴時間安排對於各位家長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參考,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但是一旦確定下來, 無論如何都不要輕易更改。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