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不同年齡段的寶寶該喝什麼奶?

乳製品當中富含鈣元素、蛋白質、礦物質以及多種營養元素, 牛奶是老少皆宜的一種非常營養的飲品, 尤其是對於孩子們來說, 更是不可或缺的營養飲品, 寶寶們都要喝奶, 但是, 喝奶的種類有所不同, 母乳、奶粉、牛奶等等, 而保證奶的攝入量, 是3歲以下寶寶補充營養的重要基礎。 不同年齡階段的寶寶其對於奶的需求量也有所不同, 家長們應根據寶寶的不同年齡段來選擇合適的牛奶。

Advertisiment

0-1歲寶寶喝奶選擇

首先, 0-1歲的寶寶們其首選當然是母乳了, 母乳是最營養健康的寶寶喝奶選擇, 有些媽咪為了讓寶寶得到最好的營養供給, 會在生產之後的一年之內都給寶寶進行母乳餵養, 而如果母親的奶水不足, 那麼, 媽咪們還可以選擇嬰兒配方奶粉給寶寶食用, 配方奶是最接近母乳的奶粉選擇, 可以給寶寶補充接近母乳餵養的各種營養需求。 因此, 0-1歲寶寶的喝奶選擇最好以母乳或嬰兒配方奶為主。

Advertisiment

1-2歲寶寶喝奶選擇

1-2歲的寶寶們已經過了嬰兒期, 那麼, 這一階段的寶寶們喝什麼奶最合適呢?答案是喝配方奶, 這一階段的配方奶是專門根據孩子年齡以及身體發育所制定的奶粉飲品。 有些媽咪會問那寶寶能喝純牛奶嗎?實際上, 這一階段對寶寶們還不適宜喝純牛奶, 太小的孩子如果經常喝純牛奶, 會對腸胃造成一定的負擔, 因此, 1-2歲的寶寶還是選擇兒童配方奶最為合適。

2-3歲寶寶喝奶選擇

2-3歲的寶寶是身體各項機能發育的重要階段, 這一階段的寶寶可以適當地喝一些含有益生元的奶粉, 這樣可以幫助寶寶促進腸道的蠕動, 清理腸道的垃圾, 以幫助寶寶改善腸胃功能,

Advertisiment
在喝奶粉方面同時保護寶寶的腸胃是非常重要的。 而三歲以上的寶寶們則可以選擇純牛奶來飲用了。

各位家長們更要注意了, 現如今市面上有很多的其他乳製品, 像一些調製奶或者是富含添加劑以及對寶寶發育不利的乳製品, 請不要買給寶寶飲用!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