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孕期>正文

警惕!懷孕以後忌諱穿這樣的衣服

有些孕媽沒懷孕之前就有點微胖, 懷孕以後開始徹底放飛自我, 每天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填肚子, 結果現在也就5個月, 身材走形得沒了人樣兒, 什麼衣服只要穿到身上, 肯定就是大媽樣。

更讓人羡慕嫉妒恨的是, 那些和自己體型一樣的孕媽媽一個個長裙飄飄, 韻味十足。 不過後來還真買過一件仙氣十足的衣服, 可是由於品質不達標的原因, 穿了一次渾身上就出了好多紅疙瘩。 其實這些孕媽的心態是可以理解的, 沒有哪個女人是不愛美的, 不過懷孕以後這種衣服能不穿就不穿:

Advertisiment

一.緊身褲

一般來說, 懷孕5個月時肚子才會開始逐漸顯懷, 有些准媽媽還是會穿著原來的衣服。 這是無可厚非的, 但是原來的緊身褲是不宜穿的, 特別是緊身牛仔褲, 以免增加患婦科疾病的風險。 而且這樣的褲子會緊緊地束縛腿部和腰部, 影響下肢血液迴圈,

Advertisiment
比如骨盆血液迴圈, 不僅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 也會加重孕期水腫。

此外, 孕期不建議穿需要腰帶的褲子, 一方面孕期容易尿頻, 穿這樣的褲子實在不方便, 另一方面以免使增大的子宮不能上升而前凸, 造成懸垂腹, 導致胎位不正。

好孕姐小貼士:穿褲子時建議選擇系帶的, 這樣可以根據腰圍自由調節褲腰的鬆緊程度。

二.化纖、雪紡類衣服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 不過懷孕期間, 准媽媽的衣著儘量以舒適為主。 建議選擇吸汗功能強, 透氣性好的棉質衣服, 不要穿化纖、雪紡材質的, 以免春秋季節穿脫時產生靜電, 對皮膚和健康都是十分不利的。

Advertisiment

此外孕期由於身體激素變化, 有些准媽媽會出現皮膚感染, 比如出濕疹等, 如果穿不透氣的衣服, 很可能會加重濕疹。

那麼孕期到底該怎麼挑選衣服呢?

*打底褲

孕期准媽媽可以多買幾條打底褲, 不管什麼顏色和圖案, 隨意穿搭起來, 舒適又時尚。 這樣不僅方便省錢, 而且可以預防下肢靜脈曲張。

*顏色明麗的衣服

我們都有這樣的感覺,

Advertisiment
看見紅色、黃色、綠色等鮮豔的顏色, 人的心情就會好很多。 孕期穿鮮豔顏色的衣服也會影響准媽媽的心理狀態。 而如果經常穿暗色系的衣服則會讓人看起來精神萎靡, 再加上體形驟變, 會讓人的年齡看起來比現實老很多。 所以孕期准媽媽也要注重個人形象, 如果接受不了太過鮮豔的顏色, 暖色調也可以的。 特別是皮膚本來就偏黑的准媽媽, 如果再穿上灰色衣服, 更是顯得整個人暮色沉沉。

Advertisiment

准媽媽可以根據自己的個人喜好以及季節變化來購買孕婦裝, 比如夏季多買幾條連衣裙, 春秋季可以穿下擺寬大的打底衫。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