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研究小兒不適合游泳

美國研究人員近日作出研究, 小於5歲的兒童原則上都不適於學習游泳。 這個結論有3個理由:(1)水中的低重力環境不利於孩子骨骼的成長;(2)幼兒的神經系統尚未完善, 學習游泳不安全;(3)游泳的高強度訓練也容易損傷幼兒的身體。 但他們也承認, 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研究資料表明到底兒童在何時開始游泳最佳。 也有一些研究表明, 兒童到了4歲左右一般已具備學習游泳的能力, 但就神經肌肉的發育程度而言, 他們還需要訓練人員的特殊指導才能確保安全。 研究人員告誡兒童家長, 最好不要將孩子送去參加通過反復把兒童沉入水中等方式來鍛煉游泳技能的培訓班,

Advertisiment
因為這種號稱首先要培養兒童不懼怕水的心理的訓練, 只會增加孩子對水的懼怕心理, 而導致孩子成人後對水的心理障礙。


美國最新研究小兒不適合游泳

據美國兒科研究院稱,

Advertisiment
目前有500至1000萬名美國幼兒及學齡前兒童已接受過某種形式的水上課程訓練, 在一些地區, 年滿3歲的兒童就可以報名參加游泳課, 但據一些課程的組織者稱, 3歲左右兒童的游泳課程只不過是為了讓他們早日開始與水打交道而已, 並不教授特別的技能。 為此, 研究人員告誡說, 兒童家長在選擇是否讓自己的孩子參加游泳課以及參加何種課程時應當謹慎為好, 並且不要對孩子寄予過高的期望, 認定他們經過學習以後就一定能成為游泳高手。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