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備孕>正文

最新研究:受孕越難越易生男孩

關於生男生女有很多說法, 也有很多秘方, 但是至於使用了秘方後有沒有如願就不得而知了, 下面的一項研究發現, 受孕越難越容易生男孩子, 有沒有興趣呢, 一起來看看吧。

Advertisiment

女性宮頸黏液黏度較高的女性雖然受孕困難, 但在較長一段時間裡, 帶Y染色體的精子穿過宮頸與卵子結合的概率更高, 所以生育男孩的幾率更大。

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的流行病學家呂克·史密茨帶領研究人員對5283名在2001年7月至2003年7月間生育的女性進行了調查, 發現其中498名婦女花了一年多時間才受孕, 她們生男孩的比例為58%;而那些不到一年即受孕的女性生男孩的幾率為51%。

研 究人員認為, 從全球範圍來看, 男嬰的出生率一直多於女嬰。 這是由於帶Y染色體的精子體積更小、更靈活, 因此更容易穿過宮頸黏液與卵子結合。 而此前的研究曾 經發現, 女性宮頸黏液的黏度因人而異,

Advertisiment
黏度越高的人越不容易懷孕。 所以史密茨對自己的發現解釋說:“宮頸黏液黏度較高的女性雖然受孕困難, 但在較長一段時 間裡, 帶Y染色體的精子穿過宮頸與卵子結合的概率更高, 所以生育男孩的幾率更大。

所以看完上面的介紹, 很多不容易懷孕的夫妻們也就放心吧, 沒准前面正有一個男寶寶在等你們, 懷孕困難可能就是就是媽媽的卵子在等著帶Y染色體的精子呢。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