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減肥 的真相到底是是什麼

產後減肥 的真相到底是是什麼?產後瘦身和產後美體成為我們眼下比較關注的話題之一, 當春夏季來臨之際, 產後的美成為我們恢復的重點!為了, 為了產後及時恢復, 下面的四個說法就是天大謊言, 小編來告訴你真相吧。

Advertisiment

關於產後減肥 真相到底是是什麼?

你究竟有多胖?

孕前:確認孕前體重是否超過正常體重範圍。 如果是, 最好孕前就減肥。

孕期:孕期體重/孕前體重, 數值大於1.3, 說明你孕期超重。 這可能給你產後的減肥帶來困難。 應儘量控制在1.2~1.3之間。

產後:產後6周~6個月體重/孕前體重, 數值低於1.1, 屬於正常增重, 比較容易減掉。 超過1.1以上, 屬於產後肥胖, 需要努力減肥。 如果產後6個月體質指數(BMI=體重〈千克〉/身高2〈米〉仍大於23, 體重又比懷孕前增加5千克以上, 就需要密切注意了!

關於產後減肥 真相到底是是什麼?

產後肥胖4大謊言不可信

1、謊言:哺乳期絕對禁止減肥

Advertisiment

真相:你最好在6個月內瘦下來

產後6個月內, 是媽媽整個身體的“再造“階段, 母體的荷爾蒙會迅速恢復, 同時新陳代謝的速率也會恢復正常甚至加快, 所以產後6個月可說是“減重的黃金時期”, 減肥事半功倍。 而且, 有資料顯示, 產後6個月體重沒有控制好的媽媽以後將會更胖!

2、謊言:吃得越多母乳越好越充足

真相:母乳質和量取決於膳食營養均衡

少吃一點兒, 母乳就不夠?為了不虧著寶寶, 媽媽只能使勁兒吃?實際上, 哺乳媽媽保持每天1800卡和71克的蛋白質攝入量即可, 母乳質和量的關鍵在於母體攝入營養的多樣化和均衡搭配, 一味“多吃”是不科學的。 要避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 儘量少吃甜食、油炸食品, 少吃動物油、肥肉。

Advertisiment

關於產後減肥 真相到底是是什麼?

3、謊言:緊身衣讓你瘦下來

真相:瘦身衣讓你消除體內空洞

孕期腹壁過度拉伸而難以恢復原有的彈性, 骨盆因懷孕及分娩時被極度撐開難以恢復原有尺寸, 導致你的身體裡出現了“空洞”, 不再像孕前那麼緊密。 而瘦身衣可以幫你及時消除這些“空洞”造成的視覺肥胖。 穿著瘦身衣還可以讓你的胃容量受限, 避免飲食過量。 但無論如何, 如果你想僅靠瘦身衣減掉脂肪的話是不可能成功的。

4、謊言:大量運動是最好的辦法

真相:不適當的運動有害無益

哺乳期婦女在大量運動的過程中, 身體內會產生乳酸使乳汁變味, 大量的跑跳運動會使沉重的乳☆禁☆房鬆弛下垂, 甚至傷害乳☆禁☆房結構, 過早運動也只能讓尚未復原的身體受到傷害。

Advertisiment
正確的方法是:產後3個月內只做輕柔舒緩的運動如瑜伽、康復操等, 3個月後適當增加運動量。 哺乳媽媽在哺乳後再進行體育鍛煉, 或者在運動4小時後再給寶寶哺乳。

母嬰健康小編溫馨提示:產後減肥是一個“任重道遠”的事情, 而且產後減肥要把握好黃金時期, 錯過了就很難再瘦下去了, 因此合理瘦身十分重要~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