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乳☆禁☆頭皸裂時怎樣哺乳

乳☆禁☆頭皸裂多半是因為餵奶過程中哺喂姿勢不正確引起的。

哺乳前

應取舒適的喂哺姿勢。

熱敷乳☆禁☆房和乳☆禁☆頭3 ~ 5分鐘, 同時按摩乳☆禁☆房以刺激泌乳反射^ 擠出少量乳汁, 使乳暈變軟易被嬰兒含吮。

Advertisiment

哺乳時

先在損傷輕的一側乳☆禁☆房哺乳, 以減輕對另一側乳☆禁☆房的吸吮力。

讓乳☆禁☆頭和大部分乳暈含吮在嬰兒口內。

交替改變抱嬰兒位置(一次為臥位, 則另一次為坐位), 使吸吮力分散在乳☆禁☆頭和乳暈四周。

頻繁哺乳。

喂哺結束後, 等到嬰兒放鬆乳☆禁☆頭後, 再把嬰兒抱離乳☆禁☆房。 如果母親因某種原因, 不得不中斷喂哺, 要用食指輕輕按壓嬰兒下頜, 讓他鬆開乳☆禁☆頭, 溫和地中斷吸吮。

哺乳後

擠出少許乳汁塗在乳☆禁☆頭和乳暈上, 短暫暴露和乾燥乳☆禁☆頭。 因乳汁具有抑菌作用, 並含有豐富蛋白質, 能起到修復表皮的功能。 也可用熬熟的植物油塗抹, 可使皸裂乳☆禁☆頭很快癒合。 穿戴棉質、寬鬆的內衣和胸罩,

Advertisiment
並使用乳☆禁☆頭罩, 以利於空氣流通, 促進皮損的癒合。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