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媽媽哺乳時容易步入的四個誤區

新手媽媽哺乳經驗不足, 容易犯一些錯誤, 步入一些誤區。 下面小編就像您介紹信媽媽哺乳時容易犯的四個錯誤

誤區1——啥事都一個人扛

Advertisiment

埃麗卡·克洛斯, 家住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錫爾弗萊克, 懷孕時她猜想自己母乳餵養寶寶應該輕而易舉。 然而, 事情卻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 她要忍受睡眠不足、內分泌失調和挫折感, 每次餵奶時她都會感到疼痛, 於是只好改用配方奶粉。

德拉瓦大學人類學家凱薩琳·德特勒爾專門研究母乳餵養。 她發現, 獨自應對困難的媽媽通常會在母乳餵養時失敗。 她說:“人類需要交流, 現在大多數人都生活在大家庭中, 也可以向你的母親或祖母徵求建議。 ”

誤區2——不好意思問別人

針對這一問題, CNN提出的應對之策是, 媽媽們之間要多加交流, 共同解決問題。 前面提到的克洛斯建議新媽媽們應該“放下面子”, 多向母乳餵養“成功者”討教。

Advertisiment
她說, “我原本很討厭這種形式的東西”, 但她最終發現, 要想喂好寶寶, 他人的“技術支援”和“情感援助”不可或缺。

克洛斯後來組織了一個名為“傻瓜媽媽旅”的討論小組互幫互助, 成員都是她家附近的新媽媽。 從“傻瓜媽媽旅”汲取力量, 又經過哺乳諮詢師的一番提點之後, 克洛斯至今已經母乳餵養寶寶4個月了。

誤區3——認為乳汁不夠吃

造成產婦放棄母乳餵養的普遍原因是, 她們常誤以為自己的乳汁有限, 於是決定給寶寶喝配方奶粉, 其他一些人則是因重返工作崗位而中斷餵奶, 或是因家人的壓力改用奶粉。

克洛斯發現, 新媽媽們往往認為乳汁從一開始就會很多, 一些人發現奶水不像想像的那樣湧出時便怕寶寶“吃不飽”,

Advertisiment
於是馬上改用配方奶粉。 其實, 生產後的一段時間內, 媽媽分泌的乳汁比較少, 但這種初乳本身是十分珍貴的營養汁液, 它不能用盎司來衡量, 而是用勺。

誤區4——公共場合餵奶難為情

克洛斯說, 討論小組的成員常說, 在公眾場合給孩子餵奶是一件令人尷尬的事。 小組討論後得出的“妙招”是讓媽媽們事先準備好一兩句反駁的話, 在“危急時刻”可以信手拈來, 其中“經典”反駁語是:“如果不願看到寶寶吃奶的話, 我可以把嬰兒籃借你罩在頭上, 寶寶吃好後, 我會告訴你的。 ”

世界衛生大會:最初6個月純母乳餵養並堅持哺乳24個月以上, 是人類哺育嬰兒的最理想方式。 堅持哺乳能有效預防乳癌、子宮肌瘤、卵巢腫瘤。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