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新媽哺乳時需注意的事項


產後新媽哺乳時需注意的事項

很多新媽媽認為哺乳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兒, 其實不然, 正確的哺乳姿勢才能讓寶寶更舒適更滿意地進食,

Advertisiment
產後新媽哺乳時需注意的事項有很多, 如果沒有正確地哺乳還會引發肩胛和脊柱疼痛, 嚴重的還會引發急性乳腺炎。 產後新媽哺乳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急性乳腺炎大多發生在哺乳期婦女, 尤以初產婦更為多見, 初產婦占90.7%, 起病多在產後3-4周。 病因有以下兩方面原因:

1.乳汁淤積, 乳汁是理想的培養基, 乳汁淤積將有利於人侵細菌的生長繁殖。

2.細菌人侵乳☆禁☆頭破損或皴裂, 使細菌沿淋巴管人侵是感染的主要途徑。

臨床發現, 手法按摩排乳結合如意金黃散外敷、局部超聲藥物透入治療、全身抗感染的綜合治療對急性哺乳期乳腺炎的治療取得了非常好的療效。 專業手法按摩乳腺機械性的加壓,

Advertisiment
且用力緩和, 一旦局部淤乳狀況得到緩解, 周圍導管逐漸通暢, 使局部淤積的乳汁或已感染的乳汁得以引流, 避免或減少了膿腫的形成因素。

哺乳注意事項:

1、哺乳前

揉一揉乳☆禁☆房或用熱毛巾敷一下乳☆禁☆房, 有利刺激排乳, 可以避免嬰兒過長時間的吸吮;哺乳前不能用肥皂、酒精等刺激性強的東西擦乳☆禁☆頭, 以免乳☆禁☆頭被損傷。

2、哺乳時

一定要將乳☆禁☆頭及乳暈的大部分放入嬰兒口腔中, 這樣吸吮對母親乳☆禁☆房的牽扯較小, 嬰兒也容易很快吃飽。

3、結束前

要用食指輕輕地壓孩子的下頜, 讓孩子自然地吐出乳☆禁☆頭, 千萬不要硬拽乳☆禁☆頭, 反復硬拽可引起乳☆禁☆頭或乳☆禁☆房的損傷。

4、哺乳後

可用少許自己的乳汁塗抹在乳☆禁☆頭上,

Advertisiment
由於人乳有豐富的蛋白質, 可對乳☆禁☆頭起到保護作用。

5、養成良好哺乳習慣

要逐漸養良好哺乳的習慣, 不要嬰兒一哭就哺乳, 應讓嬰兒餓到一定的程度再哺乳。 這樣, 每次吸乳量就會增加, 容易乳汁吸盡, 避免乳汁淤積。 嬰兒適當的哭鬧其實是一種全身運動, 既能促進發育, 又可增加吸乳量, 減少母親乳汁的淤積, 預防乳腺炎的發生。

6、乳☆禁☆頭破損

一旦乳☆禁☆頭出現破損或皸裂, 嬰兒吸吮會引起疼痛, 可以用吸奶器將乳汁吸出, 吸盡後洗清乳☆禁☆頭(或用乳☆禁☆頭貼加以保護), 塗以金黴素眼膏可促進癒合。

如乳☆禁☆房出現乳汁淤積會出現脹痛, 並可觸及包塊, 如無明顯紅腫熱痛可用溫熱毛巾濕敷, 然後輕輕按摩並沿乳☆禁☆頭方向將乳汁擠出。 若出現紅腫熱痛,

Advertisiment
全身發熱, 應暫停患側哺乳並立即請教醫生, 儘早就醫。

通常情況下, 新媽咪們在床上餵奶會讓寶寶覺得很暖和很舒適, 而且媽媽在床上可以靠著床頭, 這樣比較輕鬆比較順手。 給寶寶喂完奶後, 新媽們要及時地擦乾淨乳☆禁☆頭和周圍, 同時也要清理寶寶的嘴, 這樣不至於讓奶液凝成奶垢。

相關用戶問答
  • 3回答

    人工流產後需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一般認為在流產後,子宮內膜損失比較嚴重,如果此時洗冷水或者著涼都有可能造成子宮的感染加重。所以一般認為在流產後要好好對身體進行保養,以免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詳細答案]

  • 1回答

    有習慣性流產的孕婦保胎時需注意的問題是什麼?

    您好,有習慣性流產的孕婦一旦發現懷孕,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就診再根據具體情況進行保胎,注意事項如下:1、合理飲食,食用富含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易於消化的食品,如蔬菜水果,還要補充優質蛋白,如雞蛋、瘦肉... [詳細答案]

  • 1回答

    孕早期保胎時需注意的問題是什麼?

    您好,孕早期是流產最容易發生的時期,如果出現陰☆禁☆道流血症狀要立刻到醫院檢查,保胎需注意的問題如下: 1、要先到醫院檢查清楚,確定是否有保胎的價值,不可盲目保胎,以免造成稽留流產、感染。 2、按照醫囑正... [詳細答案]

  • 1回答

    保胎時需注意的飲食問題有哪些?

    您好,保胎時飲食上要注意:1、多食新鮮的瓜果蔬菜2、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如雞蛋、瘦肉3、粗細食物合理搭配。4、忌吃辛辣、寒涼的食物。以下是禁止食用的食物:山楂、人參、桂圓、薏米、海帶、甲魚、螃蟹等。 [詳細答案]

  • 1回答

    產後餵奶時,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盼回復!

    產後新媽媽首先要做到按需餵奶,而不是定時餵奶;二要採取正確的餵奶姿勢,建議餵奶時把大拇指放在乳☆禁☆房的上方,其他四個手指放于乳☆禁☆房的下方,然後把乳☆禁☆頭放在嬰兒舌頭的上方,側著身子喂,喂不完的奶應及時用吸奶器...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