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懷孕了嗎,懷孕前有哪些徵兆?

懷孕前徵兆:

1.月經期不來潮

這個其實都不用說了, 基本上都知道。 一般來說, 如果月經過了一個星期, 醫生大致能查出懷孕徵象;如果過了1個月, 懷孕就比較容易肯定了。

2.嗜睡

在懷孕初期, 許多婦女感覺害困, 沒有力氣, 想睡覺。 不過這個時期不會太長, 很快就可以過去。

3.餓得快

畢竟是兩個人了, 當然餓得快, 尤其是體質不好和平時就貧血的女性, 就更明顯了。

4.吃的比較蹊蹺

不如, 原來愛吃的東西, 現在不愛吃了;原來從來都不錯的東西, 現在想吃的不得了;吃的比較“重口味”, 特愛吃酸等。

5.乳☆禁☆房脹痛

雖然女性的乳☆禁☆房平時會隨經期有所改變,

Advertisiment
會疼痛, 但是在懷孕初期, 乳☆禁☆房會增大一些, 並且會變得堅實和沉重一些。 乳☆禁☆房會有一種飽滿和刺痛的感覺。

如何判斷是不是懷孕了:

1、依據第一次就診時間及各人不同身體狀況, 可做不同的檢查, 因人而異。

2、婦科檢查

Advertisiment

在檢查中, 醫生會發現子宮開始變大, 宮頸及子宮下段變軟, 陰☆禁☆道黏膜顏色變深等。 受孕後2周的女性做此種檢查, 準確性近百分之百。 懷孕以後, 宮頸的顏色會從原來的紅色變成暗紫色, 宮頸和子宮之間變得特別柔軟。 通過婦科檢查, 觀察宮頸變化就能判斷是否懷孕。

3、尿液檢查

這是最常用的方法。 懷孕後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升高, 並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這就是早早孕試紙和醫院檢查的原理。 它的準確性在90%以上, 而且能夠在受孕後2周就檢查出來。 如果等到妊娠4周以後再做檢查, 結果就更加可靠。 如果在家自己測試, 最好採用晨尿, 這樣準確率更高。

4、B超檢查

一般在妊娠早期做B超, 主要為了明確是否宮內正常妊娠。 妊娠第4周時B超還看不清妊娠跡象;第5周就可見小胎囊,

Advertisiment
胎囊約占不到宮腔的1/4, 或可見胎芽;若到了第6周除了胎囊, 還可見胎芽及胎心。

懷孕初期注意事項:

1.換掉高跟鞋和不適的鞋

准媽媽孕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 行走時雙腳落地要穩, 身體不要前傾後仰, 避免摔倒。

Advertisiment
這裡要特別說明一點, 孕婦穿鞋是要平跟不要平底。 人一般走路的是腳跟先著地, 懷孕的時候穿平底鞋並不能維持足弓吸收震盪, 反而引起肌肉和韌帶疲勞及損傷。 所以後跟高2CM左右的鞋子是更時候孕婦的。

2.減少家電輻射

a.手機。 建議使用專用耳機來接聽, 儘量讓手機遠離腰、腹部, 睡覺的時候最好將手機拿出房間。 手機來電時, 可以先將手機拿開離身體遠一點, 等接通後再拿近接聽

b.微波爐。 遠離微波爐, 使用的話讓准媽媽或者家人代勞一下

c.電吹風。 儘量不要使用, 不得已使用, 不要貼近頭部。

d.電熱毯。 孕早期使用電熱毯會增加自然留存率。 建議提前預熱, 睡覺時關閉, 拔掉插頭。

e.影印機。 使用時, 准媽媽身體距離機器至少30釐米以上。

Advertisiment

f.電腦。 研究表明, 電腦背面的電線圈輻射在液晶顯示器上都村子, 所以准媽媽應避免在別人背面工作。

g.不要在床頭安裝電器、插頭。

出現以下症狀請及時諮詢醫師

1.劇吐。

孕吐嚴重會影響准媽媽營養的吸收, 長期孕吐會引起准媽媽血壓降低、失水、電解質紊亂等不良反應, 嚴重時會損害肝腎功能, 更會影響胎兒的發育。

2.腹痛。

懷孕早期出現腹痛, 特別是下腹部痛首先要想到是否是妊娠併發症。 如果症狀是陣發性小腹劇痛, 伴有見紅, 可能是先兆流產;如果是單側下腹部劇痛, 伴有見紅及昏厥, 可能是宮外孕。 如果出現上面這2種情況, 一定要立即去醫院就診, 一味的臥床養胎休息是不可取的。

3.見紅流血。

一旦懷孕後, 正常情況下,准媽媽不會有陰☆禁☆道流血現象。如果是少量斷斷續續的流血俗稱見紅,如有見紅但無腹痛,可以先臥床休息。如果休息後見紅仍不止或反而增加,應立即去醫院就診,以檢查胚胎發育是否良好。

4.體溫升高。

發熱是常見的致畸原因。熱度越高,持續時間越長,致畸率越高。因此,孕早期少去空氣不潔的地方,如超市等公共場所。另外高溫作業、桑拿浴、熱盆浴等也是造成體溫過高的原因,所以准媽媽要儘量避免。一旦出現體溫過高,要及時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退熱藥物。

相關閱讀:懷孕早期應該注意什麼

正常情況下,准媽媽不會有陰☆禁☆道流血現象。如果是少量斷斷續續的流血俗稱見紅,如有見紅但無腹痛,可以先臥床休息。如果休息後見紅仍不止或反而增加,應立即去醫院就診,以檢查胚胎發育是否良好。

4.體溫升高。

發熱是常見的致畸原因。熱度越高,持續時間越長,致畸率越高。因此,孕早期少去空氣不潔的地方,如超市等公共場所。另外高溫作業、桑拿浴、熱盆浴等也是造成體溫過高的原因,所以准媽媽要儘量避免。一旦出現體溫過高,要及時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退熱藥物。

相關閱讀:懷孕早期應該注意什麼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