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前有哪些飲食禁忌


孕前有哪些飲食禁忌?你想擁有健康的寶寶嗎?那麼你一定知道, 胎兒的孕育始於精子與卵子的結合。 健康的寶寶, 就需要你和他具備“優質”的精子和卵子。 而研究表明, 不少食物和臨床藥物都對精子、卵子的品質有不良影響。 所以, 警惕孕前的飲食和用藥禁忌相當重要哦。

Advertisiment


1、避免吃含咖啡因的食品


準備懷孕的女性不要過多飲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和食品。 因為咖啡因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女性體內雌、孕激素的比例, 從而間接抑制受精卵在子宮內的著床和發育。


2、避免吃醃制食品


這類食品雖然美味, 但內含亞硝酸鹽、苯丙芘等, 對身體很不利。


3、慎服中藥


中藥是複方藥物, 對於生殖細胞的影響不容易被察覺, 但是有些藥物不僅可致新生兒缺陷, 還可導致嬰兒發育遲緩、行為異常等。


4、女性慎用減肥藥品


脂肪與女性生育能力有莫大關係,

Advertisiment
因為女性的身體脂肪會把男性荷爾蒙轉化為女性荷爾蒙, 同時提供分娩所需的能量。 此外還不能排除某些減肥藥物對人體有毒副作用的可能。 所以準備懷孕的女性應慎服減肥藥物。


5、避免吃各種“污染”食品


孕前有哪些飲食禁忌?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劑、色素、防腐劑的食品, 熟食。 水果等要洗淨後才食用, 以避免農藥殘留。


6、戒煙戒酒, 遠離二手煙


酗酒、吸煙會導致低體重兒、流產及產婦在產後的行動障礙。 煙草內的尼古丁及醇類物質可引起精子發育畸形、數量減少。 這種精子與卵細胞結合所形成的胎兒, 其發育也將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


准爸爸要注意的孕前飲食禁忌


1、偏好高蛋白肉類食物:大多數的年輕男士都比較偏愛肉食,

Advertisiment
雖說精子的生成需要優質蛋白質, 但如果高蛋白物質一旦攝入過高, 維生素攝入不足就容易造成酸性體質, 就難以受孕。


2、孕前2~3個月丈夫不能隨意用藥:在正常情況下, 睾丸組織與流經睾丸的血液之間有一個防護層, 醫學上稱為血睾屏障。 這一屏障可阻止血液中某些物質進入睾丸。 但是很多藥物卻能通過血睾屏障, 影響精卵健康結合。 因此, 在懷孕前的2~3個月和懷孕期, 丈夫用藥一定要小心, 可能的話, 最好停用一切藥物。


3、孕前有哪些飲食禁忌?少吸煙, 儘量做到不吸煙:煙草中有20多種有害成分可以致使染色體和基因發生變化。 這些有害誘變物質會通過吸煙者的血液直接進入生殖系統。 每天吸煙30支以上的男性,

Advertisiment
其畸形精子的比例超過20%, 精子的存活率只有49%。 吸煙的時間與精子畸形率呈正比增長。 不僅如此, 大量吸煙還會導致男子性☆禁☆欲下降甚至出現陽萎, 促使體內維生素C大量流失。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