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懷孕常識>正文

怎么做妊娠試驗?

    核心提示:診斷婦女是否早期懷孕, 醫師首先要詢問病史, 以了解有無停經及早孕反應等情況, 然后還要作下列幾方面檢查:陰☆禁☆道鏡及雙合診檢查。  

    診斷婦女是否早期懷孕, 醫師首先要詢問病史, 以了解有無停經及早孕反應等情況, 然后還要作下列幾方面檢查:陰☆禁☆道鏡及雙合診檢查。

    婦女懷孕后陰☆禁☆道壁及子宮頸充血、變軟, 呈紫藍色;子宮體增大變軟, 懷孕12周時, 子宮底已超出盆腔, 可在恥骨聯合上方摸到。 陰☆禁☆道鏡檢查可以觀察到上述陰☆禁☆道壁和子宮頸的變化。 雙合診就是一只手的食、中兩指插入被檢查者陰☆禁☆道內,

Advertisiment
另一只手放在恥骨聯合上方, 并向深部加壓, 這樣可以清楚地摸到子宮大小和質地情況, 如果是懷孕則子宮體增大, 觸之有柔軟感。

    妊娠試驗

僅僅根據問診和雙合診檢查有時難以確定早期懷孕, 這時還需要作妊娠試驗以明確診斷。 正常婦女體內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含量極少, 一般測不出來。 在卵子受精后10天左右, 孕婦體內就開始分泌這種激素, 此時表示胚胎已經著床。 采用妊娠試驗可以查出孕婦尿中的絨毛膜促性膜激素。 常用的妊娠試驗有蟾蜍試驗、乳膠凝集抑制試驗、單克隆抗體酶標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檢測法等。

    ★ 蟾蜍試驗這是一種古老的方法, 將婦女的尿液注入雄蟾蜍體內, 如尿中有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存在,

Advertisiment
即可刺激蟾蜍排精。 此法靈敏度低、誤差大, 現多已不用。

    ★ 乳膠凝集抑制試驗是目前較常用的妊娠試驗, 10—20分鐘即可報告結果, 靈敏度較蟾蜍試驗高。 此法需在懷孕后35—40天才出現陽性反應。

    ★單克隆抗體酶標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檢測法這是目前最先進的妊娠試驗, 靈敏度極高,陽性率幾乎百分之百。 用本法可在受精后10天左右即在停經之前就能確定診斷, 而且操作簡單, 人人都能學會, 也可以在家庭使用。
 
看了以上對怎么做妊娠試驗的相關介紹, 不知您對其了解多少呢?要了解更多話題, 請閱讀懷孕初期癥狀欄目中的相關文章。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