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正文

孕期情緒波動——產後抑鬱症的表現

2011-09-02 1261

有關專家近期指出, 懷孕女人激素改變, 再加上心理負擔重(擔心工作、擔心胎兒、擔心生產等), 必然有情緒反應, 容易悲觀, 時常傷心, 會煩躁發怒, 這是引發產後抑鬱症的主要原因。

因為, 懷孕後的女人面臨多重壓力:事業發展會不會受影響, 寶寶是否健康, 生產順不順利, 另外, 婚姻關係(夫妻、婆媳關係等)也是一大壓力來源, 如果懷孕前, 兩人的婚姻原本就存在這些問題, 情緒就更大了。

丈夫的陪伴最重要別以為懷孕就一定會破壞夫妻感情, 處理得好也能增進夫妻間的理解與感情。 這個過程少不了丈夫對妻子的態度和關懷,

Advertisiment
做老公的下班早點回家, 要多陪陪老婆。 同時, 具體事情多替老婆著想。 比如, 口味變了就幫她找尋可口飯菜, 有任何身體不適及時送去醫院, 陪老婆散散步, 看看綠色植物等, 把關心落實到小處。

患有產後抑鬱的女人也得學會保持愉快的心情, 可以多聽聽舒緩的音樂, 做些令自己心情愉悅的事情, 適當做些運動等, 可以求助孕期心理輔導如果孕婦的煩躁、不愉快情緒持續超過3周, 說明單純靠自己的力量已經無法幫助脫困, 建議求助心理輔導。

此時, 另一半得投入更多關懷與陪伴, 不然, 孕期落下的心理病根可能導致產後抑鬱症。 矛盾可能是婚姻情緒的延續懷孕的女人心理是很複雜的, 如果沒有充分做好做媽媽的準備,

Advertisiment
僅因意外懷孕、年齡大了而懷孕, 很容易讓各方壓力聚集, 出現極大負面情緒。

相關用戶問答
  • 1回答

    我感覺我老婆產後特別敏感啊,聽說可能是產後抑鬱症,產後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呢?

    常產後抑鬱是會感到心情壓抑、沮喪、行為表現為孤獨、不願見人或傷心、流淚,甚至焦慮、恐懼、易怒,每到夜間加重,還會有很多的負面的情緒的;或表現對身邊的人充滿敵意、戒心,與家人、丈夫關係不協調;行為上反... [詳細答案]

  • 5回答

    恐懼型產後抑鬱症的表現?

    內心恐懼就是你想太多了。產生產後抑鬱症的生理因素是內分泌的變化。女性在懷孕時,雌激素升高,孩子出生後,雌激素迅速下降。 心理因素包括太擔心孩子,無法應付產後忙碌的生活,不能接受自身的角色變化等。我覺... [詳細答案]

  • 4回答

    請問哪些是產後抑鬱症的表現?

    你好,產後抑鬱症以情緒低落、興趣或樂趣缺乏、持續性疲勞、生活原動力低下為主要特徵,常伴隨緊張不安、失眠、早醒、體重下降,周身不適等心身症狀。在預防上,注意睡眠、飲食和運動,做你自己所喜歡的事情,做一... [詳細答案]

  • 3回答

    得了產後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

    產後抑鬱是會感到心情壓抑、沮喪、行為表現為孤獨、不願見人或傷心、流淚,甚至焦慮、恐懼、易怒,每到夜間加重,還會有很多的負面的情緒的;或表現對身邊的人充滿敵意、戒心,與家人、丈夫關係不協調;行為上反應... [詳細答案]

  • 4回答

    產後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

    您好,產後抑鬱症有以下常見症狀:1.情緒抑鬱。2.對全部或者多數活動明顯缺乏興趣或愉悅。3.體重顯著下降或者增加。4.失眠或者睡眠過度。5.精神運動性興奮或阻滯。6.疲勞或乏力。7.遇事皆感豪無意義...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