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育兒>正文

誘發產後抑鬱症的原因有哪些?

2011-09-02 1382

想要做一個快樂、幸福的新媽媽,首先就得避免出現產後抑鬱.但是,很多女性在生產完都會患上此病,大部分家屬都把精力放在產 後抑鬱症的治療上,殊不知如果弄清楚產後抑鬱產生的原因,做好預防工作就不用在追尋如何治療了.
夫妻感情不太好的
有的夫妻原本感情不是很好,卻因為某些原因必須得共同生活下去,這時候千萬不要聽從別人或是長輩們的經驗,試圖用孩子來 打破夫妻間的這種僵局.應該先想辦法改善夫妻關係,增厚夫妻之間的感情,然後再考慮要孩子的事,否則,適得其反的話,對大人 、對孩子,都是一種傷害.也會成為產後抑鬱產生的原因.
婆媳關係不和的
婆媳關係是產後抑鬱產生的原因之一,家家都要面對的問題,只不過有輕有重而已.月子期間,女人的身體和心理都是很脆弱的 ,這時候一些很小很平常的小爭執,都會讓她覺得無法忍受.在原本就不很融洽的婆媳關係裡,還可以去分析誰對誰錯,可是在這樣 一個非常時期,對錯似乎已經不是很重要了.不如放下一切是非恩怨,先度過這一非常時期再說吧!當然,也不是說女人生了孩子就很 偉大,什麼事情都要以她為先,不論對錯都要讓著她.這只是以事論事而已.
對孩子有性別歧視的
懷胎十月,又辛苦生下他(她),誰知道跟自己原本希望的相差太遠,心情一下子跌落到穀底,憂慮、忐忑、鬱悶、心煩等等一大堆 情緒在心裡翻騰,產後抑鬱也就慢慢靠攏.
為柴米油鹽問題煩惱的
現在物價上漲,什麼東西都貴,孩子出生了,因為憂慮孩子的奶粉、尿不濕、營養品等各種撫養費用而患上產後抑鬱的媽媽也大 有人在.再加上現在各種食物的可靠性太低,一不留神這個奶粉那個營養品就會出現問題,前思後想,左思右想,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一不留神,人就變得煩躁、易怒.這就是產後抑鬱產生的原因.

Advertisiment
相關用戶問答
  • 3回答

    造成產後抑鬱症的原因有哪些?要怎麼治療?

    產後抑鬱症,是婦女在生產孩子之後由於生理和心理因素造成的抑鬱症,表現為緊張、疑慮、內疚、恐懼等,極少數出現絕望、離家出走、自殺的想法和行動。1、內分泌的變化:婦女在懷孕時,雌激素升高,孩子出生後,雌... [詳細答案]

  • 5回答

    女性產後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

    你好!我以前也有產後抑鬱症。主要表現焦慮和抑鬱心情,疲勞、睡眠障礙、食欲異常、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感到內疚、羞愧、憤怒,沒有能力或無望感,存在自殺想法或自殺行為,有時出現強迫觀念或行為,怕出門... [詳細答案]

  • 4回答

    預防產後抑鬱症的方法有哪些?

    你好,的確產後抑鬱症重在預防,預防方法來自孕婦、家人以及社會各個因素,從孕婦自身來說要擺好心態,要樹立克服困難的信心,學會適應角色的轉換並多學習育兒知識以防手忙腳亂;就家人來說要體諒產婦,適當的幫扶... [詳細答案]

  • 3回答

    得了產後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

    產後抑鬱是會感到心情壓抑、沮喪、行為表現為孤獨、不願見人或傷心、流淚,甚至焦慮、恐懼、易怒,每到夜間加重,還會有很多的負面的情緒的;或表現對身邊的人充滿敵意、戒心,與家人、丈夫關係不協調;行為上反應... [詳細答案]

  • 4回答

    產後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

    您好,產後抑鬱症有以下常見症狀:1.情緒抑鬱。2.對全部或者多數活動明顯缺乏興趣或愉悅。3.體重顯著下降或者增加。4.失眠或者睡眠過度。5.精神運動性興奮或阻滯。6.疲勞或乏力。7.遇事皆感豪無意義...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