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期必知服用維生素的誤區

孕媽媽的營養關係著兩個人的健康, 所以對於維生素的補充, 孕媽媽應該要講究科學補充, 不能過量補充也不宜缺乏, 因此人們應該要正確認識維生素的補充。

誤區一:維生素吃得越多越好。

雖然說維生素是人們所需的必要營養, 關係著孕媽媽和寶寶的健康, 但是並不是吃得越多越好, 而是要有針對性的補充。 一般孕婦和寶寶最容易缺乏維生素A和維生素D, 所以維生素AD在懷孕前就應該有一定的補充, 然後其他的維生素要根據個人情況進行補充。

誤區二:每天服用維生素c可以活到一百歲。

維生素C每天大概能攝取75毫克,

Advertisiment
就足夠身體的每日所需。 但是如果服用過量的話就可能導致維生素不平衡, 維生素B12可能缺乏, 從而造成牙齦出血等, 甚至是導致腎結石等疾病。 而且大量的維生素C會降低血液中的銅含量, 如果孕媽媽過量食用就可能導致胎寶寶出生後患壞血病。

誤區三:素食者攝取的維生素多。

現在有些人是素食主義者, 但是只吃植物食品的素食者容易患維生素D和維生素B12, 如果是也吃牛奶和雞蛋的素食者一般不會缺乏維生素, 但是體內的營養狀況還是比肉食主義者還糟糕。

誤區四:一杯橘汁比一粒維生素膠囊更好。

橘汁和維生素膠囊補充的都是維生素, 人體一般不會區分, 但是新鮮的橘汁比膠囊好的地方就是新鮮的橘汁中含有一定的果膠,

Advertisiment
可以幫助降低孕媽媽血液中的膽固醇, 有效防止心血管疾病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