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婦服用保健品注意事項

第一, 關注品質資訊, 增強識別能力

第二, 勿信虛假廣告, 選擇適宜產品

第三, 正規管道購買, 索取銷售憑證

維生素

1、飯後服用:維生素C帶有酸性, 大量服用可能導致胃部不適, 所以最好在飯後服用(其他維生素也如此)。  

2、一日宜分多次攝入:如有可能, 最好一日能分多次服用維生素, 特別是維生素C, 因為它不會在血液中積累起來, 所以服用維生素C應以小時計。  

鈣片

1. 與維生素D同服:鈣需要維生素D的協助, 才能在人體吸收後符合骨骼的需要。  

2. 臨睡前服用:這樣有助於防止在睡眠時骨質的流失。  

3. 分次服用:如果每天需補充的鈣量超過500毫克,

Advertisiment
要分次服用才能被最有效地吸收。  

4. 不和鐵劑同時服用:鈣片不能和鐵補品或含鐵的多維片(多種維生素片)同時服用, 因為鈣能干擾身體對鐵的吸收。  

5. 徵求醫生意見:如果患有腎結石, 或者曾經患過, 那麼在服用鈣片之前應徵得醫生同意。  

保健食品不是健康主食, 不要把對健康的賭注全部壓在保健食品上, 而忽視合理的生活方式和運動, 保健食品終歸不能代替飲食, 只能是防止營養結構發生斷層時的保全措施。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