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專題>孕婦補鈣>正文

孕婦應該怎樣補鈣?

孕婦在整個懷孕期間需要40克鈣, 其中絕大部分是在懷孕后3個月內積聚的。 這3個月內每天需要補鈣1.2克。 牛奶中鈣的含量豐富, 1公斤牛奶中含鈣1.2克。 發達國家中人們以牛奶為主食, 孕婦基本不缺鈣。 我國婦女如每天能吃250一500克牛奶, 攝入的鈣量是不足的, 但孕婦骨髓中有足夠的鈣貯存, 很容易從骨髓中動員出來, 同時孕婦對鈣的吸收是增強的, 因此, 一般懷第一胎的孕婦并不缺鈣, 新生兒也不會缺鈣。 在孕晚期, 有些孕婦出現下肢抽筋, 補充鈣可使癥狀消失, 一般補鈣的途徑可從以下3方面著手。  
(1)每天早、晚喝牛奶各250克,
Advertisiment
可補鈣約600毫克。  
(2)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 如骨頭湯、魚、蝦等。  
(3)補充鈣劑, 最好是可吸收的鈣劑。  
如果以上(1)、(2)補充足夠, 基本不需要補充鈣劑;不愛喝牛奶的孕婦, 可以每天補充600毫克容易吸收的鈣劑。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