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孕婦必需服用燕窩的理由

孕婦必需服用燕窩的理由

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續, 是父母未來的希望, 如果你想有一個既健康又聰明的孩子, 必須在孕前做好準備。 因為孕前注意營養可提高生殖細胞的品質, 當婦女被確診為妊娠時, 實已懷孕數周, 如果這時再加強營養已不能滿足胎兒早期生長發育的需要。 加之早孕婦女常有妊娠反應, 食欲差, 進食少, 因此提前做好準備是很有必要的。 新加坡、香港的孕婦在懷孕前兩三個月就開始食用燕窩, 不僅能使母親身體強健, 而且能使未來的新生嬰兒更強壯、更白皙、更漂亮、更不易生病。

Advertisiment

一、妊娠頭三個月 ( 即 0—12 周 ) 稱妊娠早期。 此階段正是胎兒劇烈分化的重要時期, 也可以說是胎兒 “ 分化組裝成形 ” 的時期。 妊娠早期會有妊娠反應, 感覺頭暈乏力、倦怠嗜睡, 並且食欲減退, 此時的孕婦是很容易感冒, 卻千萬不能感冒的時刻, 因為體溫的不正常很容易直接導致幼小的胚胎日後的流產、甚至畸形。 所以孕婦一定要加強自身免疫能力, 營養補充至關重要, 而努力進食和胃口不佳卻存在著矛盾, 這時候的孕婦可單獨進食燕窩, 少時多餐, 定期進食。 燕窩的營養非常豐富, 尤其對胎兒的腦部發育。

二、妊娠 13—27 周為中期妊娠。 是母親和胎兒都已安定的時期。 此期間胎兒發育較快, 嬰兒每天體重增加 10 克左右。 早孕反應消失,

Advertisiment
心情變得愉快起來, 肚子還不算大, 動作也還方便。 幾乎所有的准媽媽都相信只要自己吃的多, 寶寶就一定會健康。 於是上頓下頓雞鴨魚肉, 在家人全方位的呵護下, 打造出標準的“肥媽媽”“桶媽媽”。 事實證明, 懷孕媽媽的進食量加倍的話, 一方面容易懷“超大兒”, 增加生產的難度, 而另一方面並不等於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可以吸收所有媽媽比以前多吃的那些食物的全部營養 ; 相反這種行為很有可能加重孕婦的體重, 造成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煩, 如體重超重引起的高血壓, 糖尿病等等。 所以孕期加強營養的關鍵在於食物選擇的科學性。 此時你可用燕窩配合各種食譜美食, 既自己享受美味且不易發胖, 又做好寶寶的營養的快速後勤補給,
Advertisiment
潤物細無聲, 一個人吃兩個人受滋潤。

三、妊娠 28 周以後為晚期妊娠。 此期間的胎兒發育飛快, 嬰兒每天可增加 15 克左右。 這期間胎兒日趨成熟, 飲食原則應因人而異。 若胎兒發育較好, 孕婦又較胖, 則應稍稍限制一些飲食, 以防胎兒長得過大而給分娩造成困難;相反, 若孕婦體質較差, 胎兒發育又不太好, 則應加強營養, 吃得更好一點。 不管孕婦是屬於這兩種情況的哪一種, 都應該在這期間服用燕窩, 同時這個時期要避免過度疲勞, 此時進食燕窩時注意不要攝鹽過多。

懷孕期間服用燕窩的還有一大益處就是有益於媽媽寶寶的皮膚。 在懷孕期間 , 我們的皮膚護理主要是對抗斑點的產生 , 由於荷爾蒙的改變 , 使的很多女性的臉部產生了妊娠斑 . 一般來說 , 一旦產生 , 就很難消退的。

Advertisiment
同時約有 80% 的懷孕婦女可能會產生妊娠紋, 妊娠紋形成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不足以負荷肚皮一 下子被撐的太大, 而引起的纖維斷裂, 使得皮膚凹陷、擠壓毛細血管、在皮膚表面形成傷痕狀的條紋。 而燕窩的水溶性蛋白質含有 [ 促進細胞分裂激素 ] ( Mitogenic Stimulation Factor )和 [ 表皮生長因數 ] ( Epidermic Growth Factor ), 它可以促進細胞再生, 調節內分泌, 故懷孕期間, 服用燕窩可以使皮膚自然得到改善, 並能預防臉部的妊娠斑和身上的妊娠紋, 同時也能使生出來的寶寶乾淨。 膚色白嫩無暇。

四、“中醫對分娩前後的身體狀況作了一個形象的描述:產前一盤火, 產後一盤水。

Advertisiment
懷孕後期, 孕婦體內有兩個心臟在跳動, 新陳代謝水準很高, 吃的特別多, 代謝廢物也多, 很容易上火。 一朝分娩後, 各種激素水準一落千丈, 降到跟懷孕前的水準一樣。 產後的女人就跟虛脫了一樣, 表現為一片寒相。 ”而燕窩不管在產前還是產後, 都是非產適合孕婦服用的, 它的性情非常溫潤, 養人。 產後的婦女, 要緩解哺育孩子的勞累, 要恢復生產前窈窕的身姿, 燕窩是最佳的天然滋補食品, 如林青霞產後就吃燕窩田雞飯補身, 名主持吳小莉此時聽月婆(香港有專門科學指導女性坐月子的老媽媽)指導補鯽魚燕窩。 這個週期對自己更為重要, 此時調理得好可以去除一些頑症痼疾, 為今後的身體打下一個扎實的健康基礎。

眾所周知,孕婦、母嬰是很特殊而嬌貴的人群,她們需要的產品對品質有很高的要求,而品質中產品的安全性又是第一位的,可見, 天然、純淨、安全,就是孕婦、母嬰對食物的最基本的要求。

眾所周知,孕婦、母嬰是很特殊而嬌貴的人群,她們需要的產品對品質有很高的要求,而品質中產品的安全性又是第一位的,可見, 天然、純淨、安全,就是孕婦、母嬰對食物的最基本的要求。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