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媽媽熱點>正文

孕婦吃臍橙好嗎 柳丁忌與檳榔同食

導讀:孕婦吃臍橙好嗎?柳丁不僅味美, 而且還酸甜可口, 是很多朋友喜愛的水果。 大多數孕婦在妊娠期對酸性水果尤其偏愛, 但孕婦媽媽很有分寸, 生怕自己一不小心誤食了對寶寶不好的水果。 那麼, 孕婦吃臍橙好嗎?下面四季養生網小編來告訴大家, 孕婦吃臍橙好嗎。

Advertisiment

孕婦吃臍橙好嗎:

孕婦能吃柳丁, 柳丁味甘、酸, 性涼。 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 正常人飯後食柳丁或飲橙汁, 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柳丁營養極為豐富而全面, 老幼皆宜。 柳丁中含大量維生素C, 且易於吸收, 這種維生素與兒童的智力關係很大。 膳食中缺乏維生素C, 可阻礙神經細管向大腦輸送營養成分的功能, 從而使大腦不能及時得到營養成分。 因此孕婦能吃柳丁, 但不能一次吃得過多, 儘量不要一天超過一個柳丁。

孕婦吃柳丁忌與檳榔同食, 同時飯前或空腹時不宜食用,

Advertisiment
否則柳丁所含的有機酸會刺激胃黏膜, 對胃不利。 吃柳丁前後1小時內不要喝牛奶, 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果酸會凝固, 影響消化吸收。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