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鴿子好嗎 有助於恢復健康

導讀:孕婦吃鴿子好嗎?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 鴿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所含蛋白質中有許多人體的必需氨基酸, 那麼, 孕婦吃鴿子好嗎?下面四季養生網小編來給大家說說, 孕婦吃鴿子好嗎。

Advertisiment

孕婦吃鴿子好嗎:

1.可以適當吃。

2.鴿肉的蛋白質含量在15%以上, 鴿肉消化率可達97%。

3.鴿肉所含的鈣、鐵、銅等元素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含量高。 鴿肝中含有最佳的膽素, 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 防治動脈硬化。

4.民間稱鴿子為"甜血動物", 貧血的人食用後有助於恢復健康。 乳鴿的骨內含有豐富的軟骨素, 可與鹿茸中的軟骨素相媳美, 經常食用, 具有改善皮膚細胞活力, 增強度膚彈性, 改善血液迴圈, 面色紅潤等功效。

5.鴿肉中還含有豐富的泛酸, 對脫髮、白髮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療效。 乳鴿含有較多的支鏈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 加快創傷癒合。

Advertisiment

6.中醫認為, 鴿肉易於消化, 具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 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億衰退有很好的補益治療作用。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