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嬰兒睡眠:睡眠訓練對寶寶好嗎?

一、嬰兒睡眠訓練的不利原因 1、干擾規律睡眠

深沉和延長的睡眠有可能不是一件好事。 每個人睡眠週期都不一樣。 嬰兒的睡眠週期較短, 大約只有45分鐘, 所以他們經常在夜裡清醒10~12次。

2、偽裝思想過程

嬰兒不像成人有成熟的神經系統, 可以控制情緒, 因為他們沒有這樣的機制。 透過睡眠訓練, 寶寶會安撫自己, 我們錯誤的認為他們平靜了, 但事實上, 有可能他們的內心還處於焦慮。

Advertisiment

嬰兒接受睡眠訓練可能會較不獨立。

3、不是長期方案

根據研究, 睡眠訓練對寶寶沒有負面影響, 但實際上也沒有長遠的積極影響。 所以如果你認為你和其他人的訓練不同, 那你就錯了。

4、讓哭泣更糟糕

你正在迫使你的寶寶睡覺, 因此可能會有很多哭泣。 嬰兒也可能因為焦慮、害怕、不舒服或饑餓而哭泣, 有時候睡眠訓練只會讓寶寶幾乎發狂。

5、沒有強化信任

如果寶寶嚎啕大哭,

Advertisiment
只有希望可以得到你的注意。 但, 如果你只是想用輕拍來安撫他, 那是不夠的。 寶寶需要你的安慰和關注, 如果你敷衍地安撫, 會讓寶寶失去對你的信任。

6、影響母乳餵養

嬰兒在夜間需要被餵養好幾次, 他們需要被餵養母乳。 在夜裡一直清醒對你來說很困難和痛苦, 但對寶寶有利。 夜間的睡眠訓練會剝奪孩子獲得夜間哺乳的好處。

7、孩子不會獨立

對嬰兒來說, 只有當他覺得很安全的時候, 自然就會獨立。 強迫他們睡眠, 脫離你的身邊, 只會讓他們更焦慮, 更加的依賴你。

二、嬰幼兒的睡眠週期 1、出生到四個月

前四個月的寶寶幾乎一整天都在睡覺, 他們一天可以睡16~18小時以上。 因此, 你可能平均2~3小時就要餵養一次母乳,

Advertisiment
很難好好地睡覺。

2、四個月到一歲

4個月後的寶寶通常睡眠時間會開始比較固定, 他有可能會發展成整夜睡眠, 白天有2~3個小睡, 並且餵養時間會拉長, 可能3~4小時才需要哺乳一次。

3、一歲以上幼兒

1歲後的寶寶通常已經可以完整地睡一整晚, 白天應該只需要1個午睡。 隨著成長, 寶寶有可能會漸漸縮短午睡時間, 直到不再需要。

相關用戶問答
  • 3回答

    嬰兒睡眠時間是多長時間比較合適?

    你好,寶寶這種狀況是正常的,1—2個月的寶寶每天要睡18個小時;3個月大的嬰兒一般睡16個小時左右,這是生長的需要,只要能正常飲食、醒時有精神就好,不用擔心。 [詳細答案]

  • 1回答

    嬰兒睡眠時間?

    · 睡多久嬰兒睡眠時間與自身的月齡成正比,睡眠時間會隨著寶寶的成長逐漸縮短,覺醒時間會變長。一般來說,初生嬰兒每天的睡眠時間在20個小時左右;2個月左右需要18個小時;4個月大約要睡16個小時;9個... [詳細答案]

  • 1回答

    嬰兒睡眠的特點?

    根據新生兒睡眠深淺程度,可以將嬰兒睡眠分為六類:兩種睡眠情況(深睡和淺睡),三種覺醒狀態(安靜、活動、哭泣),還有一種瞌睡狀態。1.安靜睡眠(深睡)寶寶眼睛閉著,面部肌肉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均勻,除了... [詳細答案]

  • 5回答

    嬰兒睡眠不好的原因?

    1、尿濕了。當寶寶在晚上有大小便時,排泄物會讓寶寶感覺屁屁不舒服,這樣也就自然會讓寶寶哭個不休了。要馬上止哭,當然是儘快給寶寶更換乾淨的紙尿片為上策。2、缺乏安全感。有時候寶寶看不見爸爸媽媽,又或者... [詳細答案]

  • 3回答

    嬰兒睡眠枕頭什麼枕頭好,枕芯套什麼材質好?

    你好,對嬰幼兒而言,枕頭並不是絕對需要的必需品,尤其是過於柔軟的枕頭,並不足以支撐嬰幼兒躺上去時頭部的壓力。而且嬰兒在媽媽的肚子裡時多半呈現捲曲狀,因此,小嬰兒在任何姿勢下都可以睡眠,所以並不需要枕...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