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媽媽私房菜 你會做嗎

夏季媽媽私房菜又開課啦!這次是營養又美味的幹蘑菇炒肉片!這道豐盛的菜肴不僅是對孩子微量元素的補充更是炎炎夏日的下稀飯的營養美味!媽媽學了一定老公孩子都愛哦。

Advertisiment

如何選擇食材

大家都知道菌菇是好東西, 平日裡估計大家也都會買這類的食材回家做各種美食。 我也不例外, 喜歡吃菌菇, 吃得最多的也就是香菇, 其實菇類食品也就偶兒買買。 去年夏天去豐寧草原玩, 準備返程時, 看到有位大爺推著車賣一些山貨, 其中就包括幹磨菇, 他不停地向我介紹說是山上野生的, 對於俺這種從小在農村長大的孩子, 看到那蘑菇不相信是野生的, 有可以是自家培育或別人家培育的, 最後經過風吹日曬出來的成品。 就買了半斤幹磨菇。 拿回家後就丟進儲物櫃, 前幾天做飯時, 發現家裡實在沒什麼菜吃, 就到處翻看有沒儲備的幹食物來救救急急,

Advertisiment
最後發現了幹豆角和幹磨菇, 趕緊燒點水, 泡一泡, 加點肉和蘿蔔炒一炒, 一道葷素搭配, 營養均衡的美食就可以端上餐桌。

準備食材

瘦肉3兩、幹磨菇1把、紅蘿蔔半個、生抽半勺、澱粉半勺、油和鹽適量、清水少許

烹飪方法

1、紅蘿蔔隨意切片、瘦肉切片、幹磨菇用溫水浸泡1小時左右

2、切好的肉片裝碗中, 加入準備下的生抽、澱粉、少許鹽、水攪拌均勻

3、鍋中加入適量油, 燒至6成熱後, 將肉片倒鍋中大火爆炒至變色後出鍋備用

4、鍋中放少許油, 放入紅蘿蔔、磨菇一起中火慢慢翻炒, 等紅蘿蔔炒熟後, 加適量鹽, 翻炒均勻

5、等鹽與紅蘿蔔和磨菇充分入味後, 將炒好的肉片倒入鍋中, 一起翻炒, 待三種菜的味道相互混合後, 關火出鍋。

Advertisiment

看到美味出爐, 估計爸爸和孩子們都饞出了口水!媽媽私房菜趕快動手吧, 還猶豫什麼呢?

相關閱讀:

花菇玉蘭片的做法

番茄珍菇燉烏魚的做法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