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媽媽催乳 公雞煲湯最佳

很多媽媽在生完孩子後, 會有奶水不足的現象。 那麼, 在炎熱的夏季, 應該產後媽媽應該如何催乳呢?夏季怎樣催乳效果最好呢?想知道答案的話, 就跟著小編一起走進今天的, 大課堂吧。

Advertisiment

夏季媽媽催乳 公雞煲湯最佳

要點一:減少湯中脂肪

首先要儘量減少湯中脂肪, 可以選擇去皮公雞或煲湯時撇去浮油。 因為脂肪含量高會影響產婦食欲, 還易導致乳腺管堵塞, 不利於下奶, 經常大量喝也會引起肥胖;

要點二:不要大量喝湯

其次, 不要大量喝湯, 特別是產後一周內, 否則會增加產婦心、腎等臟器負擔, 還易導致乳汁淤滯, 引起乳☆禁☆房脹痛, 甚至急性乳腺炎;

要點三:適當補充肉類

建議喝湯吃肉。 雖然湯有營養, 但營養主要在肉中, 因此喝湯同時要吃肉。

母嬰專家提示:夏季催乳, 公雞燉湯確實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不過, 產後媽媽在食用的時候, 最好濾去上面的一層油。

Advertisiment
因為, 脂肪含量太高, 不利於夏季催乳。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