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備孕>正文

哪個年齡段適合生育

哪個年齡段適合生育

1、有不少女性想要知道女人最佳生育年齡,這樣能夠讓出生的寶寶發育更好。 一般來說,女人最佳生育年齡在23-30歲之間,最好不超過30歲。

2、在這個年齡階段的女性,全身發育完全成熟,卵子品質高,如果選擇在這個時期懷胎生育,會降低分娩危險性。

3、另外,在23-30歲之間懷孕的女性,胎兒生長發育好,早產、畸形兒和癡呆兒的發生率相對小很多。

4、處於此年齡段的夫妻,生活經驗較為豐富,精力充沛,有能力撫育好嬰幼兒,因此女人最佳生育年齡在23-30歲之間,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卵細胞也會衰老,卵子染色體衰退,一些遺傳疾病發生的機會隨之增加。

Advertisiment

年齡對懷孕有什麼影響

過去,高齡媽媽通常是指那些已經有一個大家庭,又懷上老五、老六甚至老七的媽媽。 多次懷孕容易導致孕期併發症。 而現在的高齡媽媽常常是指那些選擇晚要孩子、身體健康、營養狀況良好的女性。

Advertisiment

不幸的是,年齡大的女性患糖尿病、高血壓或子宮肌瘤等病症的幾率的確會有所增加,而且會影響到她們的懷孕和生育。 29歲以下的女性孕前的患病幾率是5.5%,而超過35歲的女性患病的可能性增加到11.8%。

多項關於年齡對生育的影響的研究結果也表明,年齡大還會增加得高血壓、妊娠期糖尿病、孕晚期出血以及低置胎盤等妊娠併發症的發生率。 其中20~29歲的女性得孕期併發症的幾率是10.43%,而35~39歲女性得孕期併發症的幾率會上升到19.29%。

如果你是“高齡初產婦”或“高齡經產婦”,你可能在孕期需要接受特別的護理方式。 即使是身體健康的35歲以上的准媽媽,也需要做更多次數的產前檢查和B超掃描,更多35歲以上的准媽媽會做羊水穿刺。

Advertisiment
另外,醫生可能會建議高齡准媽媽去看特需門診。 有些專家認為,所有這些額外措施不僅是你和你的寶寶實際需要的,同時,也反映了醫護人員面對高齡孕婦更為謹慎的態度。

高齡孕婦的注意事項

1、孕前要進行身體檢查。 這是夫妻雙方都要進行的檢查。 特別是準備懷孕的女性,除了要進行心、肝、腎等常規檢查,還要重點檢查生殖系統。 如果患有性病,要等待治療痊癒後方可懷孕。

2、孕前要提前1個月口服葉酸。 服用葉酸可以避免神經系統發育疾病。 如果孕前沒有及時吃葉酸,懷孕後要繼續補充,直到懷孕12周為止。

3、孕期保健要格外注意,要保證定期進行產前檢查。

4、懷孕16-20周時,要進行唐氏篩查。

Advertisiment
這項檢查是提取孕婦的血液,檢測血液中所含有的各種物質的量和濃度,以次來斷定胎兒可能出現的一些病症。

5、懷孕20周以後要做羊水穿刺。 這項檢查是正常的年輕孕婦不需要做的。 研究表明,孕婦年齡愈大,先天愚和畸形兒的發病率愈高。 這是因為隨著女性年齡增長,卵巢逐漸衰老退變,產生的卵子自然老化,發生染色體畸形的機會就會增多。 這項檢查可以直接獲得染色體的數量,根據檢查結果可以知道胎兒是否有異常。 這項檢查有0。 5%的幾率會因此導致流產。

6、更多關注血糖、血壓等指標。 高齡產婦易患妊娠合併心臟病、妊娠高血壓綜合征和妊娠期糖尿病等。 由於孕婦體內的血容量比非孕期明顯增加,心臟負擔加重。

Advertisiment
原來就患有心臟病的孕婦很可能由於無法耐受而只得提前終止妊娠。

7、高齡產婦自然分娩的難度更大,需要提前做好準備。 高齡孕婦剖宮產適應征較高,通常有90%的高齡產婦選擇剖宮產。 高齡孕婦的骨盆比較堅硬,韌帶和軟產道組織彈性較小,子宮收縮力相應減弱,容易導致產程延長,甚至難產、胎兒產傷和窒息。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