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女性哪個年齡生的孩子更聰明?孕期吃什麼寶寶更聰明

在最佳的生育年齡, 孕育健康的寶寶是每個女性的願望。 那麼, 女性在那個年齡生的孩子更聰明呢?專家認為:女性在24歲的時候生育能力就已經達到了高峰。 此時, 你的身體狀況最適合孕婦寶寶! 其實, 在女性一生下來的那一刻就擁有了一生所具有的亂子數量, 你在出生時的卵子數大約為100萬個。 在青春期的時候卵子數大概是30萬個, 但是只有400個左右會在你的生殖期內從卵巢中釋放出來。

Advertisiment

大家需要明白, 隨著我們的年齡的增長, 女性的卵巢也會變老, 卵子的品質自然會下降。 因此, 年齡大的女性容易流產, 35~39歲女性的流產率為18%, 40~44歲女性的為34%, 而20~24歲女性的為10%。

在女性20多歲的時候, 患子宮肌瘤和子宮內膜異位等婦科病的機率很低, 但年齡越大, 患此病的機會也越大。

因此, 女性在20多歲的時候懷孕更輕鬆。 此外, 年輕女性出現早產兒或低體重兒情況的可能性也比35歲以上女性更低。

Advertisiment

20多歲生小孩更有利於婚姻關係

婚姻與家庭臨床學家指出:在女性20歲的時候適應能力強, 能夠讓你快速的適應媽媽這個角色。 結婚晚的人, 大家都有個各自不同的意見。 此時在要小孩, 很容易在意見上出現偏差, 影響夫妻關係。

為了孕育健康聰明的寶寶, 女性應該在20多歲以後準備懷孕生子。 此外, 在生育前, 女性也要調理好自己的身體, 管理好自己嘴, 以最佳的身體狀況迎接你的寶寶。

Advertisiment

懷孕吃什麼寶寶聰明?

核桃: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 可促進腦細胞的生成, 此外,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也是人腦垂體的重要成分。 核桃是孕媽媽們最好的保健食品, 可以取核桃肉用來煲湯, 如核桃花生雞腳湯。 如果用做零食的話, 最好是生吃, 每天2到3顆即可。

芝麻:研究發現, 芝麻的物質營養非常豐富, 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因此, 常吃芝麻, 可為大腦提供充足的亞油酸、亞麻酸等分子較小的不飽和脂肪酸, 以排除血管中的雜質, 提高腦的功能。

Advertisiment

花生:花生、瓜子、夏威夷果、松子、榛子等都是美味有益的堅果類食物, 可放在零食罐裡, 飯前飯後吃一些。

魚肉:魚肉含DHA, DHA能活化大腦細胞, 改善大腦細胞及腦神經傳導的功能, 並能提高注意、感覺、判斷、記憶等能力。 若一周內能吃2~3次的魚, 尤其是海魚, 能提供寶寶更優質的營養。

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卵磷脂、鈣、鐵、維生素A、D及B族維生素, 對促進人腦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 建議每天吃1-2只雞蛋。 以燉蒸或水煮為好。

牛奶:牛奶中含有相當數量的色氨酸, 有利於恢復大腦機能。 孕期每天補充2-3杯牛奶, 最好是孕婦的配方奶。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