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含葉酸的食物有哪些 哪些食物含有葉酸

2011-03-13 2028

含葉酸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含有葉酸?含葉酸的食物很多, 但由于葉酸遇光、遇熱就不穩定, 容易失去活性, 所以人體真正能從食物中獲得的葉酸并不多。 如:蔬菜貯藏2?3天后葉酸損失50%?70%;煲湯等烹飪方法會使食物中的葉酸損失50%?95%;鹽水浸泡過的蔬菜, 葉酸的成份也會損失很大。

因此, 未準媽媽們要改變一些烹制習慣, 盡可能減少葉酸流失, 還要加強富含葉酸食物的攝入, 必要時可補充葉酸制劑、或含葉酸的多維元素片等。 葉酸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 在肝臟、雞蛋里面, 在綠葉蔬菜, 水果里面的含量比較高。

Advertisiment

含葉酸豐富的蔬菜, 如:萵苣、菠菜、西紅柿、胡蘿卜、青菜、龍須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莢、蘑菇等。

含葉酸豐富的水果, 如:楊梅、海棠、酸棗、山楂、石榴、葡萄、獼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育兒網(http://www.mmyuer.com/)獨家稿件 請勿轉載 如需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路徑!

相關用戶問答
  • 4回答

    含葉酸的食物有哪些?

    很多人都在問葉酸的問題,尤其是孕婦更要補充葉酸了,那麼我們平時吃的哪些食物都含有葉酸呢?一起來瞭解關於葉酸的相關知識。葉酸屬於B族維生素的一種,通常在各類水果和新鮮蔬菜中含量較高,其中又是以柑橘類水... [詳細答案]

  • 3回答

    孕早期的食譜,含葉酸的食物有哪些?

    孕期補充葉酸是很重要也是必須的,下面給大家介紹孕早期補充葉酸的食譜都有哪些吧:橘皮竹茹茶:【配方】橘皮5克,竹茹10克。【做法】用沸水沖泡,代茶飲服。【特點】具有理氣和胃止嘔功效。用於妊娠早期反應,... [詳細答案]

  • 3回答

    含有葉酸的食物有哪幾種?

    葉酸是人體必須的的營養成分,富含葉酸的食物有很多例如動物肝臟、豆類、深綠葉蔬菜、堅果、葵花籽、花生、柑橘類水果和果汁、豆奶和牛奶等,但由於天然的葉酸極不穩定,易受陽光、加熱的影響而發生氧化,所以人體... [詳細答案]

  • 3回答

    含葉酸和硫磺酸的食物有哪些?

    綠色蔬菜是葉酸很好的食物來源,動物肝臟以及一些水果中也含有豐富的葉酸。下面例舉一些葉酸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供准媽媽參考:1、綠色蔬菜萵苣、菠菜、番茄、胡蘿蔔、青菜、龍鬚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 [詳細答案]

  • 3回答

    請問富含葉酸的食物有哪些呢?孕前期吃什麼補充葉酸

    最好在計畫孕後就開始補充葉酸,受孕後每日補充葉酸400ug,至整個孕期。含葉酸豐富的食物,水果:橘子、草莓、櫻桃、香蕉、檸檬、桃子、李、杏、楊梅、海棠、酸棗、山楂、石榴、葡萄、獼猴桃、梨、胡桃、蘋果...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