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飲食>正文

含有葉酸的食物(水果/蔬菜)

2011-03-04 117055

含有葉酸的食物有哪些呢?其實有好些蔬菜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葉酸的哦。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獼猴桃對育齡女性來說是很好的營養食物。 葉酸是一種水溶性b族維生素, 對細胞的分裂生長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質的合成起著重要的作用, 是胎兒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孕婦缺乏葉酸有可能導致胎兒出生時出現低體重、唇腭裂、心臟缺陷等。 而獼猴桃中含有大量葉酸, 有天然葉酸大戶之美譽。 孕前或懷孕初期, 如常吃獼猴桃, 有助于防治胎兒各類缺陷和先天性心臟病。

獼猴桃中還含有三種天然的抗氧化維生素:胡蘿卜素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Advertisiment
有助于胎兒眼睛的發育;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夠提高身體的抵抗力, 促進人體對糖的吸收, 讓胎兒獲得營養。 此外, 獼猴桃所含的酚類、糖類以及礦物質對人體修護細胞膜、活化免疫細胞都有重要作用。 所以, 孕婦應經常食用獼猴桃, 因葉酸和維生素遇高溫易分解破壞, 故獼猴桃生吃最好。

含葉酸的食物有哪些?

綠色蔬菜:萵苣、菠菜、西紅柿、胡蘿卜、青菜、龍須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莢、蘑菇等。

新鮮水果:橘子、草莓、櫻桃、香蕉、檸檬、桃子、杏、楊梅、海棠、酸棗、山楂、石榴、葡萄、獼猴桃、梨等。

動物食品:動物的肝臟、腎臟、禽肉及蛋類, 如豬肝、雞肉、牛肉、羊肉等。

豆類、堅果:黃豆等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Advertisiment

谷物:大麥、米糠、小麥胚芽、糙米等。

相關用戶問答
  • 3回答

    含有葉酸的食物有哪幾種?

    葉酸是人體必須的的營養成分,富含葉酸的食物有很多例如動物肝臟、豆類、深綠葉蔬菜、堅果、葵花籽、花生、柑橘類水果和果汁、豆奶和牛奶等,但由於天然的葉酸極不穩定,易受陽光、加熱的影響而發生氧化,所以人體... [詳細答案]

  • 3回答

    女人懷孕應該吃哪些含有葉酸的食物?

    懷孕的話葉酸是必須要補充的,懷孕主要以青菜水果麵食肉類,不要吃反季節水果,不要吃反季節蔬菜,因為都含有催熟劑,肉類不要吃兔肉,和其他肉的頭尾部,葉酸主要有藥補,食物中含量極低,有許多食物還有所限制使... [詳細答案]

  • 3回答

    富含葉酸的水果、蔬菜、食物都有哪些?

    很多人都比較關心什麼食物中含有葉酸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哪些水果和食物中富含葉酸:綠色蔬菜:深綠色葉菜、十字花科蔬菜(如菜花、西蘭花等)、萵苣、菠菜、番茄、胡蘿蔔、青菜、龍鬚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 [詳細答案]

  • 3回答

    葉酸片和含有葉酸的食物哪個好?

    如果孕婦服用建議服用葉酸片。因為孕期葉酸的補充要求相對比較高,單單靠飲食來補充的話很難達到所需的葉酸的要求,如果是葉酸缺乏那麼葉酸片和葉酸食物共同補充。祝您健康! [詳細答案]

  • 3回答

    備孕期間都要吃葉酸嗎?哪些食物中含有葉酸的

    你好。一般建議在懷孕前3個月開始服用葉酸片,最好是夫妻雙方同時服用。男方服用至妻子確認懷孕為止,女性最好到哺乳期結束才停藥。富含葉酸的食物,有花椰菜、油菜、小白菜、青菜、扁豆、豆莢等綠色蔬菜,動物的... [詳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