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媽媽熱點>正文

八種讓孩子更加聰明的食物

嬰幼兒時期是大腦發育的黃金時期, 許多家長們為了使孩子更加聰明會給寶寶買很多開發智力的保健品或者藥品。 其實相對于那些保健品, 純天然的健康食物對孩子更有益處。 而堅果類的食物就是補腦、益智的佳品。 今天小編就給大家推薦可以讓寶寶更加聰明健康的八種益智堅果。

Advertisiment

1.花生

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 有扶正補虛、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利水消腫、止血生乳、清咽止瘧的作用, 還能夠增強記憶, 可以幫助提高寶寶的記憶力, 對寶寶有很大的益處。

2.開心果

開心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維生素E和油脂, 並且具有低脂肪、低卡路里、高纖維的顯著特點,

而且有醫學博士表示, 開心果可以降低心臟病的發作危險, 還可以保護視力, 不僅不會發胖會可以幫你控制體重哦。

3.榧子

榧子有很多非常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Advertisiment
具有消除疳積、潤肺滑腸、化痰止咳的功效, 對便秘、疝氣、痔瘡、消化不良、食積、咳痰等症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榧子還可以用於多種腸道寄生蟲病, 如小兒蛔蟲、蟯蟲、鉤蟲等, 其殺蟲能力與中藥使君子相當。 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不要與綠豆一起食用, 否則容易引起腹瀉。

4.松子

松子中含有豐富的松子磷和錳, 對大腦和神經有補益作用, 而求其中的油脂還可以潤腸通便、軟化血管, 經常食用松子可以強身健體、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對孩子非常有益哦。 松子的存放時間不宜過久, 如果出現“哈喇”味, 則不宜食用。

5.蓮子

蓮子是常見的滋補之品, 富含鈣、磷和鉀, 有助寶寶牙齒、骨骼發育, 還有促進凝血, 使某些酶活化, 維持神經傳導性, 鎮靜神經,

Advertisiment
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等作用。

並且蓮芯還有很好的祛心火的功效, 可以治療口舌生瘡, 並有助於睡眠。

6.榛子

榛子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 果仁中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 榛子中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樣樣俱全,

其含量也高於其他堅果, 有補脾胃、益氣力、明目健行的功效, 並對消渴、盜汗、夜尿多等肺腎不足之症頗有益處, 還兼具防癌的作用。

7.栗子

栗子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無機鹽等多種營養成分, 素有“乾果之王”的美稱, 其中所含的核黃素(維生素B2), 對小兒口舌生瘡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Advertisiment

中醫認為栗子能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 經常食用能強身健體。 家長們要注意, 脾胃虛弱、消化不好的寶寶不宜食用哦。

8.葵花籽

葵花子中富含不飽和脂肪(不含膽固醇)、亞油酸, 可降低人體血液的膽固醇水準, 有益於保護心血管健康。 豐富的鐵、鋅、鉀、鎂等微量元素使葵花子具有預防貧血等疾病的作用。

Advertisiment

葵花子含有大量維生素B1和維生素E, 對安定情緒、防止細胞衰老、預防疾病都有很大的好處, 還具有治療失眠、增強記憶力的作用, 對癌症、高血壓和神經衰弱有一定的預防功效。 葵花籽一次不宜吃太多, 以免上火或者口舌生瘡。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