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性食物會讓孩子更聰明

鹼性食物有助於寶寶智力發育?相信你一定是第一次聽說, 那麼這個說法正確嗎?鹼性食物是否真的會讓孩子更聰明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專家給的分析。

Advertisiment

鹼性食物會讓孩子更聰明

一、鹼性食物促進智力發育的原因

人體的體液呈微鹼性, 有利於身體對物質的吸收和利用。 如果小兒體內缺少鹼性物質, 會影響激素的分泌和神經活動, 這種兒童智商偏低。 可以改善孩子的飲食結構, 多食一些鹼性食物可以提高學習成績。

二、鹼性食物有哪些

一般說, 綠色蔬菜、堅果、水果、低脂牛奶、各種菌菇、豆及豆製品、海帶等都屬於鹼性食物。 豬牛羊雞鴨等肉類、魚類、麵粉、大米、花生等經人體代謝後產生酸性物質, 故屬於酸性物質。

三、這些食物有助智力發育

一些食品如核桃、哈士蟆、珍珠、動物的腦、紅棗等可以增進智力發育。 含有維生素C高的食品也對提高智商有利。

Advertisiment
用含有維生素C較高的橘子汁連續18個月供給受試的兒童飲用, 他們的智商比起不用者平均上升3.6。

溫馨提醒:父母重視孩子的智力發育自然是好, 但是也不要操之過急給寶寶補這樣補那樣, 這些東西極易造成激素堆積影響身體健康, 所以選擇天然的食物來幫助寶寶促進智力發育才是最好的方式。

相關用戶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