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坐月子>月子保健>正文

9種錯誤的月子護理方式

9種月子護理方式對產婦和寶寶不利! 

產后護理, 對恢復產婦身體健康, 嬰兒健康成長都是非常重要的, 但有些家庭受一些不科學的民間說法, 給產婦制定了很多的禁忌, 這是錯誤的, 是不科學的。 以下的九點錯誤, 希望不要發生要現代家庭中。

一、多吃雞蛋:過多食用雞蛋會影響其它食物的攝取, 造成營養單一。 一般每天吃4—5個雞蛋為宜。

二、忌口:即忌吃如魚蝦牛羊肉和其它腥味較重的食物, 不利于乳汁的分泌。

三、產婦吃的菜少放鹽:其實產婦產后體弱、出汗多、乳腺分泌旺盛, 體內容易缺水和鹽分, 就適當補充。

Advertisiment

四、臥床的時間越長對身體越有利:其實不然, 產婦在產后24小時或48小時后即可在床上坐起, 第三、四天就可下床活動。 時間過長反而影響產婦身體的恢復。

五、滿月后才能洗頭洗澡、刷牙:這是極端錯誤的, 因為產婦分娩時大量出汗, 加上惡露和乳汁的不斷分泌, 身體更容易臟, 病原體容易侵入。 其實, 產后兩三天就可以洗淋浴, 這樣不易受細菌感染。 產后8-10天即可用熱水洗頭。 產后應早、晚各刷一次牙。

六、室內門窗緊閉, 不通風:這容易使產婦、嬰兒患呼吸道感染;夏日里還會引起中暑、頭暈。

七、只喝湯不吃肉:產后應多喂些雞湯、魚湯、排骨湯等, 以利于泌乳。 但肉也要吃, 肉的營養更豐富。

八、產后一天甚至幾天后才開奶:其實產后可以立即開始哺乳。

Advertisiment

九、滿月即可恢復性☆禁☆生☆禁☆活:一般在產后6-8周方可恢復性☆禁☆生☆禁☆活。  

相關用戶問答